首页 > 话题 > 正文

辽宁路街道突出“精细化” 推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电话摸排汇总数据

电话摸排汇总数据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北区辽宁路街道突出“精细化”,从健全组织链条、完善工作机制、突出重点区域三方面入手,推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健全组织链条,人员精准到位

将党建引领这根主线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健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长(楼组长)—党员中心户—居民户”六级组织链条,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将党的制度优势延伸到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建立上下贯通、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动力主轴”。在辖区6个社区31个网格内按照“3+1”模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由网格党支部书记、机关下沉网格干部、街道网格指导员和社区网格联络员组成,在此基础上充分发动党员中心户、网格帮办员等志愿者力量共计1500余人,在网格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全覆盖,精细化原则,打通所有环节,织密网格底线,527名社区党员走到战“疫”一线,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包户到人,全面掌握辖区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瑞江督导社区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瑞江督导社区工作

完善工作机制,责任精细到位

明确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职责,确保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各级工作部署传达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织牢网格底线,形成防控合力,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街不漏居、居不漏格、格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标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网格每日汇总上报《疫情防控工作统计表》,实施动态管理,每天对出入网格的流动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依托网格全面做好社区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化和检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已完成对辖区494个楼院,1102个单元,实际居住20560户居民的摸排。

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重点区域,治理精心到位

针对人员返工和宾馆商铺开业等情况,突出重点,对辖区722家九小场所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摸排,目前已营业161家。实施精细化管理,统一制作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排查表和单位疫区及外来人员登记表。由分管领导带队业务科室工作人员组建监查队,对伊美尔整形医院、悦宁宾馆、中国石化第一加油站、华康宾馆等16家企业防疫情况进行抽查。

消杀工作2

消杀工作

制作宣传标语

制作宣传标语

强化居民小区楼院管理能力,督促物业小区逐条落实上级要求,都市华庭小区、科技街小区、天帝山城小区、泰山路99号等物业小区严格落实出入物业管理区域人员和车辆数量登记、体温检查和人员排查工作,建立登记台账,快递、外卖一律不准进入电梯,确保防疫工作全面到位。截止目前,辖区内7个物业小区已累计登记出入物业管理区域人员598人、车辆333辆,清扫清运垃圾28.62吨,开展消杀56次。对开放式楼院实现全封闭管理,广泛张贴单元门实时关闭告知书,固定进出口,招募志愿者轮岗值守,严格把控开放式楼院人员流动情况,保障开放式楼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