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北街道办:“最美哨兵”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5 15:3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胶州市胶北街道办逄家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文法,便一直奋斗在防疫一线, 接到办事处疫情防控通知后,李文法就立即召开村两委会迅速布置工作,利用村庄微信群、广播、发放明白纸等形式进行宣传,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5101905

每天天不亮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直干到深夜回家。村内消毒,张贴防疫宣传公告、悬挂宣传条幅、进村口值守,做好进出人员及车辆的登记工作……哪里都有他忙碌的身影,被村里人笑称为逄家庄村的“最美哨兵”。

在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李文法带领村两委干部重点排查从湖北回来的人员,对外来租住户挨个进行检测登记,为他们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实行“一对一”动态管理。发动村内放假在家的大学生成立志愿服务队,义务为村庄各项工作进行无死角防控。并创新工作方式,对村内五保户、困难家庭实行送菜上门,不用出门就能吃到新鲜蔬菜,真正做到服务到家。

微信图片_20200205102326

“一天到晚见不到你的人影,你心里还有没有这个家……”面对家人的不理解,李文法也只能尽量说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逄家庄村严格落实了上级部署,取消了红白喜事的宴席,暂停了九小场所的经营,同时带动党员积极捐款,奉献爱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巧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