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累计捐款228万、捐赠口罩25600只……青岛团员青年用行动战“疫”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青岛团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上级团组织要求,第一时间响应行动令,发出致全市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宣传防疫阵地、在物资保障运输过程中,团员青年有序参与、冲锋在前,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130155724

疫情发生后,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各区市团委组织多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进行防疫检查和知识宣传。积极参与社区(村)环境整治工作,对社区(村)垃圾点进行彻底清理、喷洒消毒剂;在路口、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点轮班执勤,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检测等各项防范措施;此外还组织辖区各界青年捐款捐物,全力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青岛市级、区县两级120多名青联委员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携手共渡难关。截至1月29日,市、区市两级青联委员通过慈善总会、红十字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渠道累计捐款2285571.46元,捐赠口罩25600只,捐赠消毒液等物资价值20余万元,并积极参与到各项抗击疫情工作中。

科技界别的青联委员杨帆带领所在企业汉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人员,仅用三天时间,就将研发出的核酸试剂盒发往武汉,并组织进行批量生产;承担定点生产任务的青联委员,思迈(青岛)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振取消春节假期,义无反顾投入加班生产,连续多日24小时突击生产和发货,累计发送N95防护口罩150多万支。

微信图片_20200130155727

法律界别的青联委员倡议成立企业防疫减损法律援助团,指导企业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减少因疫情承担的违约责任和侵权责任,并参与组织全市律师进行捐款捐物;社会组织中介界别青联委员带领“青岛好司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提供车辆救援和应急保障。孙苒博、李懋宁等多名青联委员还在第一时间联系国内外渠道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支援一线。

青岛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也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共计11.6万元,协会向全市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发出倡议,做好医疗卫生和民生保障的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关爱、支持抗击疫情的工作。青年文明号群体也积极行动起来,团结带领青年骨干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并与青年企业家协会密切配合,为雷神山医院项目筹集消毒用酒精30600瓶。

微信图片_20200130155748

青岛共青团团属新媒体通过微信微博推送、新媒体产品制作推广、新媒体矩阵联动等形式开展科学防控宣传,协助引导青年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坚定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市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在各级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依法有序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当好“第一响应人”,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等方面提供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130155741

少先队员们也通过原创歌谣、手抄报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对病毒的科学了解,并掌握有效的预防方法。还通过新媒体发出了《小手拉大手 全民防疫我倡议》的倡议书,通过自己的好行为影响周围的每一个人,并向“逆向而行”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为他们加油打气,送上诚挚的祝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