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19年轻熟职场人年终盘点:青岛轻熟职场人最爱跳槽

临近年底,又是一个躲不过去的跳槽季,不少人领了年终奖就走人,也有些人忙了一年,想趁着春节休个长假,山东本土求职招聘平台齐鲁人才网数据显示,拥有3-5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最多,即轻熟职场人跳槽最活跃。“轻熟职场人”泛指有着3-5年工作经验,职业资历比“菜鸟”要丰富,却略逊于“职场达人”的职场人士。他们一般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并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具备了较为娴熟的专业技能,跳槽较为频繁。

青岛轻熟职场人占比最大,最不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121105901

从齐鲁人才网平台山东省轻熟职场人跳槽数量16地市占比数据来看,青岛占比最大,达12.73%;其次为济南,占比为11.84%;烟台排第三位占比为9.46%;东营排在第四位,占比为9.03%;威海占比最少,仅1.29%,越是经济发达的城市,跳槽的轻熟职场人越多。

作为省内经济发展最好最快的城市,青岛给予职场人的个人发展空间更大,自2019年8月份青岛市自贸区划分以来,众多央企、名企纷纷进驻青岛,也给青岛的轻熟职场人带去了更多的工作机会和更高的薪资待遇,增加了当地轻熟职场人的就业选择,进而降低了其在当前岗位的稳定度。

超四成轻熟职场人薪酬在5-7k元

微信图片_20200121105930

齐鲁人才网发布的2019年山东省轻熟职场人薪酬区间分布数据显示,42.26%轻熟职场人的薪酬在5-7k元;其次为3-5k元,占比为36.43%;7-9k元占比为7.54%;11k元以上的占比仅4.43%,整体薪资水平仍较低,让疲惫了一年的轻熟职场人离职情绪集中爆发,更加坚定了轻熟职场人通过跳槽来提高薪酬的决心。

山东就业市场轻熟职场人“最不安分”

微信图片_20200121105933

通过对齐鲁人才网平台不同工作经验的求职者跳槽人数分析来看,2019年山东省就业市场中,拥有3-5工作经验的求职者跳槽数量最多,占比为27.86%;其次是拥有6-10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占比为25.49%;拥有1-2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占比为20.67%,位列第三;拥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占比相对较少,为17.76%。

轻熟职场人褪去了校园的青涩,无论是人脉还是工作经验都有了一定的积累,跳槽不失为一个质变的好时机,越来越多的人想通过跳槽来改变现状。

传统行业成山东轻熟职场人跳槽重灾区

微信图片_20200121105936

以上行业的轻熟职场人最爱跳槽,其中机械/设备/重工行业稳居第一,占比达9.66%;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排名第二,占比为8.92%;石油/石化/化工行业排第三位,占比为7.7%;其他行业占比均在6%以下。

在机械/设备/重工、建筑/建材/工程和石油/石化/化工等传统行业,工作内容单调,且岗位变动性较小,拥有3-5年工作经验的轻熟职场人不安于现状,喜欢挑战,已具有相对丰富的工作经验并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具备较为娴熟的专业技能,对职业规划的期望值较高,与企业的合同到期后多数会选择跳槽,希望得到职业生涯里“质”的飞跃,从初级岗位进入资深岗位,或从普通员工升至管理阶层。

超半数轻熟职场人因考虑个人发展或待遇低而跳槽

微信图片_20200121105941

从齐鲁人才网平台统计的2019年山东省轻熟职场人跳槽原因分析来看,考虑个人发展占比最大,达31.66%;待遇低占比19.92%;13.73%的轻熟职场人因合同到期跳槽;还有10.25%因工作地点不方便;另外家庭原因、异地发展和继续深造也纷纷上榜。

轻熟职场人跳槽将个人发展放在首位,而不是一味地追求更高的薪资待遇。对于有一定工作经验的轻熟职场人,优质的平台能更好的发挥其才能与作用,因此个人发展才能得到保障;还有一部分轻熟职场人因合同到期而跳槽,去寻找新的平台和机会,寻求突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