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还在羡慕别人家春晚?这晚会装满青岛电影故事,除夕记得看

核心提示: 首届“世界电影之都”2020喜满年电影春节文艺晚会来了!

WechatIMG7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1月20日)下午,首届“世界电影之都”2020喜满年电影春节文艺晚会在青岛电视台影视剧场录制。这台极具青岛特色的电影春晚,是青岛电影的盛典,也是青岛市民春节期间一道别具风格的文化大餐。据悉,晚会将于1月24日(除夕)16:30在青岛电视台影视频道首播,1月25日(正月初一)11:00、1月29日(初五)22:00、1月30日(初六)22:00重播。

WechatIMG68

回顾青岛电影发展历程

首届电影春晚分为三个篇章:“初心”“前行”和“担当”,节目内容以屏幕影像和舞台表演的形式回顾了青岛电影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中国电影的丰硕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上的每个节目都与电影相关,创作依据均是曾在青岛拍摄或由青岛籍演员出演的电影作品,如《寻找微尘》《烈火英雄》《疯狂的外星人》《一出好戏》等,借助舞蹈、模特秀、小品、相声、独唱、串烧等节目形式,用剧情将观众带入电影各个时期的时代特色,展示了不同时代观众的不同记忆,体现了电影承载着的历史责任和电影被赋予的人类文明的特殊使命。

WechatIMG66

晚会节目形式新颖别致

本台晚会在歌舞《花开中国年》中拉开序幕,带领观众投入到那些曾与自己灵魂交流过的电影情节;时空对话《致敬电影》由岛城数位著名演员和电影人共同向电影致敬,向电影人致敬;模特秀《花样年华》大胆创新舞台表演模式,为晚会增加了多元的色彩;小品《大腕》讲述了东方影都群众演员的故事,揭开不为人知的幕后世界;歌曲《逆行者》《同写一个爱》把爱藏进歌声;相声《青岛与电影》,用在青岛拍摄的106部电影穿起了一个精彩的故事;炫舞串烧《疯狂的外星人》《长城》《一出好戏》充满科技感和现代感,引爆全场;晚会最后是由青岛歌唱家仵桂蓉和青年歌唱演员王朋朋领唱,市北区老年大学合唱团共同演唱的曲目《共圆中国梦》,将晚会推向高潮,也为本次电影春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