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19爱心筹款数据:超4亿人在线伸援手 山东成"最乐善好施"省份

核心提示: 日前,水滴筹公布了年度爱心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超过4亿人次在平台献出爱心,为困难大病家庭累计筹集救助款超过130亿,山东等十个省份被评为“最乐善好施”的省份。

日前,水滴筹公布了年度爱心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超过4亿人次在平台献出爱心,为困难大病家庭累计筹集救助款超过130亿,山东等十个省份被评为“最乐善好施”的省份。

据报告显示,2019年发起筹款的患者中,患病最多的疾病是脑溢血、肺癌、乳腺癌、白血病、肠癌、肝癌、胃癌、宫颈癌、头颈部肿瘤及肝硬化,这些疾病成为国人“十大健康杀手”。从性别上看,男性患者通过水滴筹求助的比例更高,占比61%,女性患者占比39%,男性比女性高出了22个百分点。

老年和儿童是生理上的弱势群体,容易患大病。数据显示,36岁-59岁的中年群体占平台求助患者的54.7%,求助患者中年纪最大的是安徽省阜阳市一位99岁的老人,年纪最小的是一名山东省青岛市的47天的婴儿。2019年,山东省立医院的一名3岁的烧伤患者得到了48559名爱心人士的帮助,成为聚集了最多爱心救助的案例之一,福建省一名90后危重产妇在2小时39分,迅速筹满50万元,成为筹款最快的案例之一。

此外,数据显示,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四川、河南、福建、湖南、河北、北京这十个省份是最乐善好施的省份。据了解,2019年,该平台助推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近5万名大病患者,累计筹集超过10亿元救助款。而且,30万名曾经的筹款人,也会向其他求助人伸出援手,反哺社会。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附一张图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102134514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