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简单!2020年青岛一批公交站要改名(附详细路线)

新年第一天,市运管局发布消息,为提高公交站点辨识度、方便市民出行,1月3日起,调整部分公交站点,劲松三路的北向南四季景园东站标记为四季景园东①站,劲松四路的双向同和路站更名为劲松四路同和路站,福州南路的北向南东海西路站更名为福州南路东海西路站,香港中路西向东市政府站标记为市政府①站,宁夏路的西向东南京路站更名为宁夏路永嘉路站,永吉路的东向西错埠岭站更名为错埠岭永吉路站,辽阳西路的双向青岛五十三中站更名为辽阳西路南京路站,辽阳西路的双向连云港路站更名为辽阳西路抚顺路站,鞍山路的双向鞍山路小学站更名为鞍山路山东路站,陵县支路的西向东陵县支路站东移10米设置(并209路)。

“更改站名,并不是简单更换站名就行。”公交维修公司负责公交站牌的管理、维护,该公司党委副书记谷忠顺告诉记者,公交站名的更换,牵涉到一系列工作,除了市民熟知的站牌更改外,还有车内报站器等更换。“改了站名的站点要更换,同一线路未改站名的站点,我们也要去更换。”谷忠顺表示,因为更换工作较多,为此该公司特意组织了“螺丝钉”突击队,利用夜间车辆休息间隙,突击施工,确保不影响市民出行。此外,更换站名过程中,部分老旧站牌也得到了更换,一些具备进棚条件的站牌,还趁机开展了进棚工作。“无论站名还是站牌,都代表着青岛形象,在主管部门发布改名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施工。”谷忠顺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