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聘教授提供专业指导 青年金融人才今起有了自己的组织

微信图片_2019121117421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指示要求,近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牵头,联合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青岛证监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金融监管部门,共同筹建了青岛市青年金融人才协会,旨在整合全市青年金融人才的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围绕我市发起的十五个攻势,充分发挥青年这支队伍的力量。

凝聚金融青年人才 服务“十五个攻势”建设

12月11日下午,青岛市青年金融人才协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团市委书记张海军,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朝晖,青岛银保监局副局长林洁,青岛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伟光及市青金协66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审阅通过了《青岛市青年金融人才协会章程(草案)》、《青岛市青年金融人才协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姜辉胜担任会长,选举中创特色小镇运营公司董事长、青岛市科创母基金总经理王俊沣等8人担任副会长。

会上,团市委书记张海军同志代表联合发起单位对市青年金融人才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从团结凝聚金融青年人才、服务全市“十五个攻势”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对市青金协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微信图片_20191211174222

搭建青年、科技、资本、企业共融共生平台

为更好服务青年金融人才队伍发展,市青金协聘请了青岛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刘喜华,文泰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特聘教授、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院长陈建,北京涛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涛以及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姜晖作为导师团队为会员们提供专业指导。会后,北京涛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涛为会员们带来《投资视野下的金融科技》现场讲座,提升了会员的创新创业思维、拓展了创投视野。

微信图片_20191211174251

青岛市青年金融人才协会共有会员66名,其中男性52人,女性14人,平均年龄37岁,会员为市人行、银保监局、证监局、地方金融局的工作人员和全市银行、保险、证券、国有金融控股公司、创投基金、小额贷款、股权交易、融资担保、第三方支付、信用管理咨询、科创投资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的优秀青年负责人,以及从事金融研究的教授、研究员等,具有鲜明的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下一步,青岛市青年金融人才协会将依照本次会议确定的章程和工作目标,搭建起青年、科技、资本、企业共融共生的平台,激发出全市金融青年“学深圳、赶深圳”的内生动力,引导金融青年在“十五个攻势”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