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春助力时尚城 2019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今收官

微信图片_2019112017512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1月20日,即墨中纺国际商贸城,一场汇聚时尚、文化、创意、产业、人才诸多要素为一体的青春盛会华美上演,由共青团青岛市委、即墨区人民政府、青岛市学联主办,共青团青岛市即墨区委承办的2019青岛市青年国际时装设计师大赛总决赛震撼来袭,400余名海内外时尚达人、青年设计师相聚即墨,时尚活力全面迸发。

平台思维做乘法

打造“双招双引”青年共赢机制

为营造“小草”葱郁、“灌木”茁壮、“乔木”参天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凝聚起强大的青年人才价值倍增效应,本次大赛通过启动仪式、大赛初评、汉服展演、创新论坛、总决赛等5大时尚板块活动,打通了产学研多个平台,整合“名校”“名师”“名家”“名企”多方资源,激活了青年设计师们的时尚创意因子。自8月26日启动以来,获得了国内众多服装设计类院校师生、企业或工作室主理人、服饰行业专业人士等100余人的深入关注和踊跃报名,经过初评会32人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上,32名选手通过青春无界、设计之上、剪裁梦想等环节展示了他们潜心创作的125幅作品。为保证赛事的专业性、国际性与公平性,组委会邀请服装制造企业、设计工作室、时尚买手、时尚媒体等相关专业人士参与评选,还特别邀请优衣库、日本西松屋、山东如意集团、即发集团、劲霸男装、舒朗女装等知名服装品牌参与进来,为“双招双引”凝聚起强大的平台支撑。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3名以及十佳设计师奖10名,优秀奖15名。

微信图片_20191120175132

创新思维促升级

搭建时尚产业青年转型高地

为充分挖掘“设计+产业+市场”的潜力,助推我区服装产业聚势赋能,决赛当天举办了“2019青岛市国际青年设计创新论坛”,进一步提升时尚发布、文化创意、品牌展示效应。

本次创新论坛,特邀中国唯一双“金顶奖”服装设计大师、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肇达;中国金顶奖服装设计师、艺术家陈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博士生导师卞向阳作为主讲嘉宾,以“文化传承与无界创新”为主题,进行专业交流和研讨,为我区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国际视野。

活动中,大赛入围设计师、服装设计院校师生、青岛市服装设计联盟成员、青岛即墨区服装品牌及制造企业、青岛国际青年创客基地、青岛青年时尚产业发展促进会等300余人参与进来,碰撞时尚产业创新与发展的火花,提升即墨作为“中国百强区”的创新实力。

微信图片_20191120175135

生态思维聚人才

凝聚青年成长动能

本次活动入围的参赛选手,全部为90后的新生设计力量,且85%以上为95后,为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技术链、资金链“四链合一”,大赛秉持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理念,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人才生态环境。搭建“青岛市青年设计师筑梦空间”,为获奖青年设计师提供600-1000平米的工作室;建立青年设计师人才数据库,入库设计师可优先参与主办方举办的各类青年论坛、交流、展示等活动;参与活动的青年设计师优先推荐加入青岛市青年时尚产业发展促进会成为正式会员;将优秀青年设计师推荐给企业,帮助青年设计师实现就业、创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