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让AI落地137座城市,海信云脑亮相世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大会

核心提示: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系统架构,海信与今年4月正式推出“云脑”战略,并在8月推出升级版,涵盖城市云脑、交管云脑、交通云脑、公安云脑等四大子平台,目前已经全国137座城市落地。

”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在于落地应用,而这也是海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突出优势。” 11月19日, 2019世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大会在济南举行,海信携云脑战略下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城市智慧应用集亮相,展示在智慧城市建设多个领域的AI应用成果。

图片1

海信网络科技公司交通运输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振顶在大会上介绍,海信目前在交通缓堵、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公交调度、公共安全、城市应急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全国领先的优势产品和应用场景。

在“AI+交通”领域,针对整个高速公路数字化、智能化程度低的问题,海信打造了交通云脑,将多源数据接入汇聚,通过行业统一标准和体系进行整理,向业务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同时通过建立不同算法仓,提高系统智慧化水平。海信在辽宁打造的全国首个高速公路综合运营管理平台,对于高速公路停车、抛洒物、拥堵、逆行等11类路网异常情况的自动检测预警,检测率高达85.6%。

图片2

在“AI+交管”领域,海信研发了最懂业务的“交管云脑”,“AI自动诊断”功能可实现借助AI算法进行自动、精准识别治理各种道路拥堵问题;在警情处置方面,海信交管云脑中的AI语义识别技术可以根据接处警记录自动识别出交通事件发生的地点等关键信息,融合交通流、过车、互联网等多源数据,自动生成综合处置方案,提效53%;而基于交管云脑的海信智能网联系统,将有助于推动无人驾驶落地,目前该系统已在长沙展开应用领域测试。

在“AI+公共安全”领域,海信“公安云脑”重点对基于人像的精准追踪技术进行了攻关,构建了基于人脸识别、人体识别、车辆识别等AI全目标结构化分析算法,不仅可针对视频中的人脸、人体、机动车、非机动车、事件等五大类目标实现跨卡口、视频数据的全场景智能分析,还可实现在不同场景下的算法最优自动匹配,视频识别准确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0%。在2019年上半年城阳打击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中,海信基于“公安云脑”的一体化实战平台协助警方成功破获3起盗窃案、串并2起案件,追回经济损失近10万元。

图片3

据了解,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系统架构,海信与今年4月正式推出“云脑”战略,并在8月推出升级版,涵盖城市云脑、交管云脑、交通云脑、公安云脑等四大子平台,目前已经全国137座城市落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