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记者实探2019农机展:AI走进田间 这些“大块头”拥有了智慧

10月30日,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以“机械化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展览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中外展商2100余家,高端论坛及专题活动30余场。中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

开幕式

“农机是农业的重要支撑,是‘让中国人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保障。”王清宪还透露,青岛正在与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探讨打造永不落幕的农机交易平台。

微信截图_20191030213044

展品

据了解,本届展会深入推动农业机械化从主要作物的耕种收环节向植保、秸秆处理、烘干等全过程延伸,由粮食作物向棉油糖、果蔬茶等经济作物扩展,从种植业向养殖业、初加工业、设施农业等全面发展,由平原地区向丘陵山区拓展,并以此为中心全面优化传统展区,全新升级功能与特色专区,进一步创新体现国际产品板块与国内产业集群概念。

微信截图_20191030213054

展品

本届展会有超过150家国外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近2.5万平方米,展品涵盖主要粮食作物收货机械、拖拉机、农机具、畜牧机械、果蔬机械、高端零部件等。此次德国、意大利、韩国展团参展企业均有所增加,有5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国外参展商首次正式在中国国际农机展上亮相的有法国Michelin轮胎,英国MAXAM轮胎,荷兰Tulip畜牧机械和 Peecon播种机,德国Dragotec割台,巴西Jacto植保机械等。

展品区

展品

记者了解到,凯斯纽荷兰展出300和220马力的国四排放拖拉机,并推出模拟农机驾驶项目,以AI人工智能和VR虚拟现实等技术与观众互动;丰茂植保带来种类齐全的植保机械以及果园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包括引进的西班牙和意大利技术与产品;未来牧场专区参展企业带来包括堆料、饲喂、挤奶、粪肥处理等在内的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百变机械”带来了多种智能化体验,科技范十足。

微信截图_20191030213102

展品

此外,展会组织高端论坛与专题活动,解析乡村振兴战略与三农政策、农机化发展方向,展现世界先进农业技术与装备,探讨农机行业产品、技术、市场、管理等问题,多角度为参展企业和参会观众搭建商贸合作、学习交流平台。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