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智能制造、现代物流...总投资207.6亿元6项目落户胶州

核心提示: 日前,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胶州市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府新大厦举行。总投资207.6亿元的青岛万洋众创城、碧桂园智能门窗产业园、上合克萨(青岛)智能创造产业园、盈丰供应链金融及空港物流、青岛豪门实业台湾之星、海邦恒科燃煤污染控制项目等6个项目签约落户胶州市,涵盖智能制造、现代物流、节能环保等领域。

日前,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胶州市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府新大厦举行。总投资207.6亿元的青岛万洋众创城、碧桂园智能门窗产业园、上合克萨(青岛)智能创造产业园、盈丰供应链金融及空港物流、青岛豪门实业台湾之星、海邦恒科燃煤污染控制项目等6个项目签约落户胶州市,涵盖智能制造、现代物流、节能环保等领域。

据了解,国家赋予青岛在胶州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神圣使命,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一系列创新性、开放性举措在示范区都可以闯、可以试。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目前,青岛市委、市政府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今年1-8月份,青岛市外贸进出口、固定资产投资等各项经济指标都保持高速增长,体现了青岛市在对外开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也体现了企业家投资青岛的信心。

胶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胶州作为上合示范区核心区所在地,伴随着总体方案正式获批,这座传承开放基因的千年古埠、开放名城再次站在了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新风口、最前沿。在“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使命感召下,胶州坚持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主动融入15个攻势,以开放心态、平台思维整合优质要素资源,仅今年1-9月份,签约引进303个总投资2608亿元项目,其中“四新”产业项目占比高达72.9%,区域发展活力、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关注力全面增强。

据介绍,相关企业选择投资胶州、投资上合示范区、投资国家战略,给胶州带来了新活力、新动力,必将助力青岛建设山东乃至全国、全球企业的“国际客厅”,为胶州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劲的“引爆效应”。胶州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真诚的服务、更加积极的姿态,深化“一次办好、每次满意”改革,加快流程再造,营造市场化、法治化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努力让企业感到舒服、让企业家感到舒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民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