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上财青岛研究院金融EMBA&创新管理项目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金融EMBA&创新管理项目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10月26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金融EMBA&创新管理项目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微信截图_20191028172434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在致辞中,对各位新同学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分别围绕金融、企业与学习的本质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探讨。姜晖认为,企业的本质是通过科技将人力资源和资本结合起来,“一家面向未来的企业,必须重视科技的作用。硬科技的作用正超过软科技,科技创新超越模式创新,这是成功企业的规律,也是趋势。”同时,他强调,必须要在终身学习中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思想,“这就像人体的新陈代谢,想让企业基业长青,企业家们就要通过学习永葆青春。”姜晖勉励新同学们在上财这个新平台上合作交流,力求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微信截图_20191028172442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校友会执行会长、橡胶谷集团董事长张焱在致辞中,回顾了在上财的学习经历,他表示,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将一流的师资力量引入青岛,为各位同学搭建了上升、交流的平台,本地化的教学让学习更具效率,随时为企业发展答疑解惑。他对新学员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多向教授交流请教,向身边人学习;第二,希望大家能够抱有“归零”心态,积极参与课外活动,收获最纯朴、真挚的同学情谊。

随后,包括羽毛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篮球俱乐部、上财青跑团、高尔夫俱乐部、帆板俱乐部等在内的校友俱乐部现场进行了展示和纳新活动。

开学典礼结束后,2019级新学员们参与了“新旧动能转换大讲堂(第六期)”活动,聆听由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博导,国内著名战略管理专家金占明教授带来的“开学第一课”。

在“战略视野与思维”的主题演讲中,金占明教授首先提出“做正确的事比正确的做事更加重要”这一观点,突出了企业战略的重要地位。“企业战略是对未来经营模式的规划和预测,也是强化企业发展信念的重要工具,这就要求企业家明确‘如何理解企业战略’和‘如何建立企业战略’这两个问题。

微信截图_20191028172451

金占明教授通过“战略6看”的方式,即“向上看、向远处看、向后看、向下看、向近处看、向前看”,来阐述战略概念的6大方面(观念、未来、模式、定位、计策、计划),并且确立了一条战略管理的基本思路——向前展望,倒后推理。在建立企业战略方面,金占明指出企业家首先要通过企业的自我认知、市场认知以及企业所期待的认知互相影响交织,清晰企业的个性。其次,要确立品牌竞争的理念,“如今企业间的竞争已经从产品竞争力升级到了品牌精神竞争力,如果企业的竞争着力点不能及时转变,那么就无法正确制定企业战略,走上错误的方向。”

据介绍,两个项目都已持续招收多期班,分别为企业家的资本运作、创新管理量身定制学习课程。金融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依托上海财经大学百年商科教育底蕴、整合法国ISTEC商学院的全球教育资源,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研究与教学的结合。课程设置围绕企业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资本运作问题,设定“金融+管理”培养方向,采取“学术+实践”双线导师制,聘请国内外金融业资深人士,直接指导学生解决投融资问题,多维度提升企业家投融资决策的核心竞争力。企业家创新管理高级研修课程,在课程设置上主要以上海财经大学高级工商管理(EMBA)课程为核心,融合在当今社会政策及经济形势研判下,企业家最关心的企业管理问题进行创新课题研究,让企业管理与时俱进,着力解决创新创业、企业发展、企业家成长三大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