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市区房价稳定 业内发声推荐主城区可选楼盘

核心提示: 每当楼势有些莫测时,人们总会把“还是主城安全稳当”当作镇定剂。

每当楼势有些莫测时,人们总会把“还是主城安全稳当”当作镇定剂。但是这一波,已经在人们心目中“主城”很久的李沧区,却因一两家大鳄为去化加强运动,连带着有些“心儿颤”——保险丝已经南置到市北。

市北的现状确实比较稳。至少有一两年时间,价格变化不大。在售项目的去化节奏也没有太多变化,需求有条不紊地释放,不像某些区域某些项目被赶着冲刺,压力不是很大。

其实,年初市北区释放出“28块土地准备出让”的消息时,还是有不少人担心,这种量级的土地出让会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虽然加大土地供应的本意可能是稳定预期、稳定价格,但一下子上量,在市场前景不明的时段,也许反倒会制造某些不稳。

事实证明,市北区对土地出让节奏的管控,还是相当高明。今年的几次土拍在价和量上实现了适当的平衡,至少在客观效果上,市北几个指标盘没有大起大落,这种难得的稳定与周边片区形成了比较明显的对比。

我们可以说这种稳定源自主城基因,源自开发商越来越成熟的操盘和运营,而这样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也离不开前面提到的——市北区努力维持的楼市整体环境。

从楼市需求的角度细析市北的稳定,它居于青岛的中心腹地,较北部区域,主城光环更强,无论是市容市貌还是城市配套,有浮山后和新都心两个全城瞩目的宜居热点。较南部前海,也具备性价比优势,比市南崂山老房子质量好,比滨海豪宅价格好。

更让市北被关注并中意的,则是主城板块中难得的活跃度。在其他几个片区供应萎缩、选择余地不大的情况下,市北却用适中的价格,实现了供货量的领先。

建设中的七色堇

根据房产君统计,目前,市北区在售和待售的项目约有26个,比较均衡地分布在区内各个板块,包含多层、小高和高层等产品形态,改善性房源为主,也有个别准刚需产品。

从项目体量看,毕竟地处成熟主城,周边区域那种动辄上百万平的大盘已经不可能在市北出现,26个楼盘中,大多数是10万平以内的小型楼盘,纯新盘中,保利大国璟是唯一一个超过20万平的项目。

以下是我们按区域列举的市北区在售和待售房源名单▼▼▼

浮山新区:五魁首和三国杀

金地悦峰带浮山后房价突破3万天花板以来,浮山新区俨然跻身青岛一线住区,这里成熟、方便、更科学合理的规划和配套,仿佛一夜之间被全青岛认可。

今年,浮山新区板块动静不小。远洋万和城与和达君玥分别在这个板块的核心和外围发力,年底时分,保利大国璟也要加入进来。加上酝酿着将要入市的明翠雅居和市北区劲松一路项目,谁将是五魁之首?

劲松一路项目且需时日,明翠雅居两栋楼于人于己也不会有太多压力。短期内更受关注的还将是万和城、和达君玥与大国璟的“三国杀”。三者其实各有特点和优势,万和城的密集优质配套冠绝浮山新区,和达君玥主打阔适风,保利大国璟拥有新中式标签和类似天汇这样的红盘粉丝积累,毕竟大盘还是市场一个重要的需求点。

建设中的保利大国璟

比较有看点的将是大国璟的入市价格,以及这样的价格对前两者的施压,在局部区域供货密度增加的情况下,市场会如何选择?和达和远洋又将如何应对大国璟带来的冲击?

新都心:再迎新居,一起城熟

新都心也是近年来的置业热点。一个凯德,一个地铁3号线,加上新鲜度最高整体建筑环境,新都心的万人迷代表当今青岛楼市的购房口味。

新都心火了,很多新楼盘愿意把自己归为新都心,这个区域的土地同样备受欢迎,包括近期的青特市北地王,也算是新都心的新面孔。

在建中的世纪观邸

新都心是当下市北区项目最密集的一个区域,在售和待售项目达7个之多,已经接近收官的保利天汇,新都朗悦、海尔产城创世纪观邸、青特河西项目、重庆路207号地块、淮安路66号等,都将一起参与新都心的进一步城熟。

七色堇项目沙盘

目前最接近入市的是地铁3号线上的七色堇。出门电梯直入地铁的项目,在青岛也为数不多,底层大型商超也将是七色堇争雄新都心的杀手锏之一。

在建中的青特河西项目

青特河西出身地王,近年来青特多有高端项目操作尝试,环湾青特悦海府更号称打造青岛豪宅标杆,地王之上,是否又是青特的豪宅示范田?

四方老城区+欢乐滨海城?多样产品,全系需求

四方老城区板块近年来的居住氛围愈发浓郁。腾笼换鸟政策让工业厂区搬离,城市配套也在逐步翻新,有老城的味道,也有新的居住体验,市场价格也相对更加亲民,包括四流南路、瑞昌路、嘉定山、水清沟、海云庵一带的置业价值,也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

目前,四方老城区和欢乐滨海城共有8个项目在售或待售。与市北其他版块改善是绝对主流不同,这个区域刚需与改善产品并存,甚至还有主城罕见的纯多层电梯洋房产品,满足的需求面更为广泛。

正在建设的中粮祥云

老城区实现大体量供地的难度更大,该片区多数项目的住宅规模都在10万平以下,这样的供地特征,实际上也让本土中小房企有了用武之地。与其他大鳄唱主角的片区不同,这里在产品上也少了全国同系的格式化产品,多了一些个性化和多样性。

新市北中片及西南片?繁华上插针央心里宜居

包括CBD、错埠岭、鞍山路、台东、辽宁路、大小港的这一片区,覆盖了以市北老城区和原四方区与市北中部相连的部分区域。这是市北传统的行政和商贸中心区域,在城市配套的丰富程度和质量上,较之前提到的三个区域更有优势。

在这轮地产牛市之前,这个片区的认可度和新盘平均价格,也领先整个新市北。相对而言,这里较之前三个区域的土地更为稀缺,更有城市央心的感觉,这里的项目面对的购房者或需求方,应该是购买力更强的改善置业者。

海泊河14号地块是搁置多年重启旧改项目,靠近台东商圈,华新园在南京路的桃李芳菲体量虽然不大,但套四户型为主的配置也算开了青岛楼市罕见的先例。碧桂园云著落子鞍山路地铁换乘站,更在台东和山东路CBD两个商圈辐射交叉的区域,做出了多层洋房。

泰山路99号

泰山华府和金地锦宸相距不远,几乎是相向而立的竞品。两者共享泰山路地铁换乘的便利,金地2.0的容积率,也是近年罕见。泰山华府的优势则是地铁上盖,与商业配套相连。两者销售周期不算完全重合,也算局部相连,它们的擂台,也是所在片区的一大看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