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第29届网络与知识安全学术研讨会在青岛成功举办

为发挥高端人才对科技发展的引领作用,推动青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高地,全面赋能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提升青岛的知名度、影响力,2019年10月26日,以“深化网络安全创新,助力海洋经略发展”为主题的第29届网络与知识安全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市市北区举行。本次会议由青岛科技大学主办、青岛链湾研究院承办,青岛市委网信办、军民融合发展委、青岛市大数据局、市北区大数据局、市北区科技局等有关单位协办。

会议由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北京知识安全工程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吕述望主持,青岛市委市政府、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分析专家,相关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共百余人出席。会议共安排学术报告、自由发言、重点企业交流辅导三大板块,通过主题演讲、自由讨论等形式,从网络安全、区块链、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在学术报告环节,中科院吕述望教授围绕“创新网络强国建设的建议”,高级软件工程师王新辉围绕“自主可控环境下网信安全的几点认知与思考”,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邓中亮围绕“空间信息与5G融合发展机会”,原海军基地政委、将军曲卫平围绕“执掌大国重器,矢志强军梦想”,ISO网络安全专家丁益民围绕“美国网络安全‘射月计划’的介绍和应用策略”,文汇报高级记者郑若麟围绕“网络:一个比现实更为现实的虚拟现实”主题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在自由发言环节,冠达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罗光宣讲述了对“人工智能的理解、问题、相关工作”等,海博集团董事长谢涛令详细阐述了“AI安全控制问题”。在重点企业交流辅导环节,青岛链湾研究院理事长郭峰以“数字化社会+区块链”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区块链数字化生态的现状与挑战,并提出专业性意见。纬领(青岛)网络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海创链(青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各自区块链应用创新发展情况进行演讲,并与现场专家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集聚了国内顶尖的人才资源、信息资源、产业资源,与会专家带来了一场顶级学术盛宴,拓宽了青岛数字经济发展的渠道,为加速青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程,全面赋能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为中国网络与知识安全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与技术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