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爱心果实”传递温暖 姐妹班三十载陪伴孤残老人

微信图片_20191024121639

青岛晚报/青网/掌上青岛10月24日讯 23日下午,市北巴士2路线姐妹班班长董文香来到毕家上流社区看望长期帮扶的朱长柱老人,并带去了自己爱心扶贫认养的榛子树收获的果实等慰问品。朱长柱老人因腿部残疾导致长年卧床,而且膝下没有子女无法享受天伦之乐,但是多年前乘坐2路车时因姐妹班成员一次暖心的提醒而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些年,老人搬了五次家,“姐妹班”班长也换了14任,但彼此之间的亲密联系保持了三十年从未断过。

董文香一见到朱长柱老人就亲切地拉着老人的手,询问最近的生活现状以及身体状况。随后又亲手将一袋满载爱心的榛子送到老人手中,让他赶紧尝尝。今年年初的时候,她认养了一棵榛子树,给莱西市沽河街道慈善协会捐献了一点微薄的力量,用于救助贫困以及身患重疾的妇女儿童。没想到大半年后,意外收到了这几袋不期而遇的“爱心果实”,她立马就想带来跟朱长柱老人分享一下这份温暖与感动。朱长柱老人接过礼物,高兴得合不拢嘴,夸奖董文香说,“小董你认养一颗榛树,献上一片爱心,这是用真心换来的‘榛心’。”

公益不分大小,但公益传递出的正能量却有无穷之大。公交2路线868“姐妹班”与朱长柱的缘分,一结就是30年。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人送上爱心,不仅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继承发扬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社会传统,传递社会正能量,形成人人敬老爱老的温暖社会氛围。记者 李树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