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多一份关心多一份呵护 弘扬传统美德让爱洒满车厢

关爱呵护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传承的优良美德,孔子的孝道思想在时光流逝中牢牢地植根于我们的内心深处,我们的美德并不只是说说,我们一直亲身践行在发扬传统美德的道路上。

微信图片_20190912135252

今天上午,公交集团城阳第二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查看车载监控时发现这样暖心的一幕。9月9号上午8点半左右在沧安路一位老太太颤颤巍巍的走到120路公交车门口,去红岛怎么坐车?乘务员林春华急忙下车将老人扶上车并安排座位坐下,告诉她需要换乘的路线车辆,并细细的询问她要去红岛哪个村。车临近终点站时林春华又再一次询问老人:“大姨你今年多大岁数了?”今年84了,您这么大年纪出远门家里人能放心?老太太说:“孩子们上班都忙,没时间。这不是来到中秋节了,我去看看我的老姐姐”。车到上马停车场林春华担心老人过马路有危险,又将老人扶到了马路对面换乘了925路公交车并叮嘱驾驶员一定要好好照顾。直至将老人安全送上车,一颗担忧的心才微微放松。

微信图片_20190912135258

老年人是我们的先行者,他们的实践与经历让我们掌握了社会与事实。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在外不免会有若干困难,我们在能力范围内能帮一把算一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城阳二分公司的全体职工一直不曾忘记这种优秀的民族优良传统,并且我们一直身体力行,照顾特需乘客传播着呵护与关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