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赋能儿童教育扎根高新区 首创B2E2C共享平台

创新驱动

现如今,给孩子报兴趣班已经是很多家长的共识,而市场需求的扩大,催生出了众多教育培训机构。众所周知,教育行业是一个“慢行业”,要坚守教育本身的初心,不能一味地追逐利益。在高新区,就有这样一个人,从事教育培训行业近10年,她就是兔小蕾的创始人王蕾。

图片2

有行业人士曾指出,教育行业虽然已经走在在线化和智能化的道路上,但是技术对于教育模式的改变却极少,这导致了教育行业的发展依然处于比较缓慢的阶段。“由于市场竞争压力大、课程内容相似、老师流动性强、产品没有核心竞争力等等原因,传统教育越来越难做。”王蕾告诉记者,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一位家长在使用线上知识付费平台学英语。于是,王蕾对这个平台做了深入的研究。她发现,线上教育质量并不比线下差,而且线上还有资源广、时间自由等优势,更方便操作和学习,这让她萌生了让互联网赋能儿童教育的想法。因为课程系统的研发成本高、周期长,所以优质的教育资源很难匹配到所有的地区。王蕾和团队经过探讨,最终决定打造B2E2C模式的共享教育平台,并在去年顺利入驻青岛腾讯双创小镇和腾讯众创空间。

图片1

为帮兔小蕾摸清创业的门道,腾讯众创空间的专业创业导师帮其理顺项目商业发展和盈利模式,打磨商业计划书,推介投融资渠道……“最重要的是,利用腾讯的沟通应用平台和渠道,我们创业项目的信息可以在企鹅号上进行精准推广,快速打开了兔小蕾的信息资源渠道和品牌认知度。”王蕾说,腾讯青岛众创空间这种“载体+服务”的套餐式服务,也成为他们创业项目成功的一个关键要素。2018年12月12日,兔小蕾牵手岛城7大知名教育机构在青岛高新区腾讯众创空间举办了第一届共享教育节。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当天共招生600余人,参与共享教育节的机构平均每家收获了三四百人的生源。

“你必须要快,要走到其他人前面,才能够不被时代淘汰。”如今,王蕾每天要忙着筹备共享教育节,对接各种资源,扩充团队人员数量。同时在江苏、浙江、广东等全国各地成立新的运营中心。王蕾表示,兔小蕾平台已经拥有了19万的注册用户,且用户数量在健康增长中,运营中心也已经在全省遍地开花。今年开始,兔小蕾计划在全省、全国布局设立50家运营中心,未来预期达到上万家。

据了解,兔小蕾团队目前已经在青岛大学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全脑开发的AI线上课程。课程上线后,孩子们可以在课堂上带着AI眼镜上课,通过情景教育,培养他们的想象力、记忆力。比起成绩,兔小蕾更关心孩子能力的培养。技术再高端,但它始终是一种工具。“无论之前做线下培训机构,还是现在成为他们的线上服务者,只要做教育这一行,我们就必须明白并坚守行业的初心,让孩子成材。”王蕾说道。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