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海信于芝涛:“5G+AI+IoT”时代 电视会把更多人拉回客厅

核心提示: 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下,电视更是迎来新的机会。

8月2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青岛西海岸举办“5G高新视频主题高峰论坛”。论坛上,海信电器总经理于芝涛发表题为《显示的未来》的主旨演讲,探讨5G 和 AI 时代,电视的未来发展趋势。

4

“追求更清晰、更精细和更真实的画面是人类视觉的‘硬需求’。5G 和 AI 时代,电视大屏市场竞争焦点之一依然是画质。”于芝涛介绍,目前海信推出的ULED电视和激光电视均已经全部实现了4K显示,U9系列电视更是实现了8K显示,而最新发布的叠屏电视把液晶电视的静态对比度从1万提升到10万以上……大胆和创新,让海信在显示技术赛道上始终保持领先。

2

“5G时代,让们看到了显示无处不在的机会。”于芝涛表示,在围绕着5G相关的10大核心产业和5大核心服务中,海信凭借多年积累的显示技术,实施了全国首个5G技术赋能的智慧街区、率先将4K和8K图像处理和显示技术应用到显示和手术场景。

3

在他看来,5G+AI+IoT技术的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时代加速到来,电视大屏独具的超清和临场感优势,决定了它必将扮演AIoT时代重要角色,一台海信电视就能打通智慧家庭全场景。未来,电视会成为家庭最重要的控制和交互中心,把更多人拉回客厅。

1

“虽然行业时时在变,但海信的‘主场’始终是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于芝涛说,“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下,电视更是迎来新的机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