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厉害了!河西社区居民看纳凉晚会 还顺便学会了垃圾分类

核心提示: 为丰富居民文体生活、促进邻里感情,8月24日晚,河西街道河西社区2019群众文化艺术节“缤纷夏日,激情河西”纳凉晚会绥宁路16号紫金园广场举行。革命样板戏、爱国范儿幼儿舞蹈、时装走秀……社区居民们带来了近20个精彩文艺节目,五百余名观众到场欣赏,现场掌声与喝彩声不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晚会上还别具一格地增加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科普环节。

微信图片_20190824205934

原创舞蹈表演《红红火火大中华》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丰富居民文体生活、促进邻里感情,8月24日晚,河西街道河西社区2019群众文化艺术节“缤纷夏日,激情河西”纳凉晚会绥宁路16号紫金园广场举行。革命样板戏、爱国范儿幼儿舞蹈、时装走秀……社区居民们带来了近20个精彩文艺节目,五百余名观众到场欣赏,现场掌声与喝彩声不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晚会上还别具一格地增加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科普环节。

微信图片_20190824205920

五百余名社区居民前来观看纳凉晚会

24日晚7时,河西社区居民自发组成的舞蹈队带来一支原创舞蹈表演《红红火火大中华》,拉开了本次纳凉晚会的序幕。热闹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广场上不少社区居民的关注,他们纷纷驻足观看精彩的文艺活动。“我每天都有在广场上散步的习惯,下午看到舞台前围了一堆人,我吃完饭就带着马扎过来了。”正在观看节目的王阿姨笑说,迎着夜晚的习习凉风,看着舞台上的精彩演出,格外享受。

微信图片_20190824205944

99岁老太登台唱革命样板戏

此次社区纳凉晚会,节目表演形式多样,包括舞蹈、乐器独奏、革命样板戏、歌曲联唱、模特走秀等,都是由群众自编自导。其中,京剧表演《智斗》和《红梅赞》深受老年观众的喜欢,现场不少居民也跟随曲调哼唱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190824210000

爱国舞蹈《中国范》

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的爱国舞蹈《中国范》、青岛大姨们带来的时装走秀《万树繁花》、动感十足的曳步舞《魔性小孩》……近20个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让台下观众们看得应接不暇、全场时时掌声雷动。

“我国推行垃圾分类的好处是什么?”“垃圾分成了哪几类?”“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吗?”……在纳凉晚会的间歇,主办方还设置了关于垃圾分类的有奖问答环节,对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很支持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今天听了才知道,原来扔垃圾也有这么多学问!”社区居民孙大爷说。

微信图片_20190824210019

纳凉晚会还设有垃圾分类科普问答环节

最终,本次纳凉晚会在一曲四声合唱《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届届不重复,年年有新意。河西街道已连续多年举办纳凉晚会,由政府搭台、群众参与的文艺汇演不仅丰富了居民的夏日生活,同时也增强群众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成为河西街道一张靓丽名片。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