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旧报纸做成“战甲” !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核心提示: 活动邀请环保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并进行台上台下互动游戏,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为了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号召广大居民一起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动者。8月16日上午,台东街道大名路社区党委携手春雨残疾人就业辅助中心开展“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环保时装秀暨市北区第二届孤独症青年辅助就业成果展。台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宏年、市北区城市垃圾垃圾分类办公室主任王明辉、市北区残联宣传科科长杜新峰等出席活动。

活动邀请环保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并进行台上台下互动游戏,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同时为增强废物利用意识,大名路社区党委携手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大名路分中心的员工们进行环保时装秀活动,旧报纸做成“战甲”、塑料袋做成“裙子”,大家集思广益,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利用随处可见的生活材料及废旧物品,将其变废为宝。通过这种形式,不仅将垃圾分类与环保理念相结合,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而且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高自信的舞台。活动最后,社区党委号召大家进行“垃圾分类我先行”倡议签名活动,倡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新要求。

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台东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连续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研究、策划和推动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积累在23个公共机构和47个居民区安放垃圾分类桶210个、建成垃圾分类亭体20处、设置垃圾分类智慧箱体4处,实现垃圾分类设施100%覆盖;选优配强垃圾分类检查员、专员、指导员、志愿者四支队伍,先后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举办“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等主题宣传活动14次,累计入户发放倡议书、指导手册共计40000余份,张贴垃圾分类海报、标识贴2000余张,指导辖区居民群众规范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徐常青 通讯员胡昭欣摄影报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