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小朋友学习垃圾分类,公交这样手把手教你

最近各个试点城市开始垃圾分类,青岛也被列入了首批试点城市名单之中。针对垃圾分类知识还不是特别普及的情况,近日城阳区在城阳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场“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为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其主要目的就是向中小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来自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同中小学生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来自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的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在学习过后小朋友们又一同与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的志愿者以游戏的方式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他们将矿泉水瓶贴上标签分别代表了日常我们会见到的各种垃圾。小朋友将手中红黄绿蓝四种不同颜色的项圈分别套入不同的矿泉水瓶内给“垃圾”正确的分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的环保教育活动,让居民和中小学生以及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提高大家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来源: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