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罕见疾病:对声音过敏的恐音症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想象一下,当你听到有人大声咀嚼一块泡泡糖,并因此被愤怒、厌恶或恐慌感所淹没的场景。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大声的咀嚼声或啜饮声听上去可能令人难以忍受,但对于某些患有罕见疾病的人来说,这些声音甚至令其身体无法承受。

恐音症(也被称为选择性声音敏感)通常被描述为对某些通常由人类制造的声音的出现或预判所做出的强烈情感或生理反应,比如酥脆食物咀嚼声、咔哒声、指关节扭响声,甚至是呼吸声。

虽然愤怒是恐音症患者所作出的最常见反应,但焦虑与厌恶也可能为反应之一。与此同时,这些强烈的情绪也伴随着肾上腺素的释放,进而导致脉搏加促、颤抖、出汗以及心率升高等症状。因此,那些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很普遍的声音,对于恐音症患者来说却几乎不可能忍受得了。

近日,一位来自英国的恐音症患者、28岁的Margot Noel出现在了英国广播公司的一个故事片中,并介绍了自己不同寻常的经历。她的病症触发声包括酥脆食物开裂声、窃窃私语声、舌头咔哒声、笔咔哒声以及指关节扭响声等。除此之外,她并不仅仅是不喜欢这些声音,而是身体上根本就对其无法承受。

自打记事起,Margot 一直都在饱受恐音症困扰。在她最早的记忆中,她的弟弟会利用她无法忍受的舌头咔哒声作为把柄。每当她惹恼弟弟或者没有做自己弟弟想要她去做的事情时,她的弟弟就会用舌头发出咔哒声,因为他知道姐姐无法忍受这种声音。虽然如今他们都已长大,而且她的弟弟也已更加懂事,但她的状况却并没有好转。

直到三年前,Margot在参加一次戏剧表演时发病后,才知道自己患有恐音症。正当她在享受表演时,突然之间,旁边一个人的呼吸声引起了她的注意,并且让她自此一直都在分心。回家之后,她便开始在网上搜索任何类似症状,并在看到恐音症信息之后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她至少知道自己出什么问题了。

在了解到纽卡斯尔市所进行的一项恐音症研究之后,Margot成功联系到了参与该研究的一位科学家,并最终被邀请参与其中。她不得不接受六级别测试以测量自己对某些触发声的反应,但她最终只熬过其中两个便再也无法承受了。

在日常生活中,Margot会戴上耳塞或耳机以阻挡令自己发疯的声音,并将音乐视为自己的“庇护”。在看电影时,每当她听到会触发自己无法控制的情绪反应的声音时(例如热情接吻),她就会捂住自己的耳朵。

Margot目前表示,她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意识到这种不同寻常的病症。如此一来,她以后在请求别人不要发出某些噪音时,就不会感到难以启齿了。

本文译自 Odditycentral,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