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紧急救治,突发疾病旅客转危为安

    更新时间:2019-05-19 20:24  


      5月17日,南宁八组值乘k1138次列车商丘南开车后,18号车厢一名五十多岁的男旅客突然晕倒,乘务员刘芝赶紧对讲机呼叫当班车长侯涛:“车长,我车厢一名旅客晕倒了,嘴里吐白沫,还带着血,快来看看吧”。侯涛立即和乘警乔新帅、安全员孙志胜一块赶到18号车厢,同时对讲机指挥各个乘务员宣传寻找大夫,帮助救治。到18号车厢以后,只见旅客躺在地上,面色苍白,嘴里含着带血的白沫,人事不省,手脚抽搐着。根据工作经验和学过的医学基本知识,侯涛判断这名旅客是犯了俗称羊癫疯的毛病。侯涛和孙志胜每个人一只手,掐着人中,过了一会,这名旅客感觉到了疼痛,睁开眼,但两眼无神采。侯涛和乔新帅、孙志胜一起把旅客扶到座位上,打开车窗为旅客通风,又用报纸为旅客扇风。慢慢的,旅客开始一点点恢复意识,一点点的喝水,疲劳的闭着眼,面色慢慢的正常起来。经过询问,旅客叫李阳,是去潍坊干装修的,由于赶车劳累,晚上也没吃饭,上车后坐坐着,就不知道怎么回事晕倒了。幸亏列车的救助,要不还不知会出现什么问题呢。看到旅客已经恢复过来,侯涛嘱托周围旅客帮助看护。餐车厨师于雪刚做了肉丝面,餐车长张玲送到李阳面前,看到李阳狼吞虎咽的样子,他们都露出笑容。
     这只是列车小社会上发生的一个片段,乘务员们为各种各样的旅客搞好服务工作,让每位旅客舒心的旅行,就是他们的最大的满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