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马戏团的“数字动物”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自1976年以来,德国的龙卡利马戏团可能一直通过动物展览、杂技和马戏艺术来娱乐欧洲人。但是近年来,他们开始使用现代技术来进行他们独特的表演。为了让动物们更好受,马戏团在两年前决定用全息动物代替真实动物。这一决定在2017年由德国出版物RP Online首先报道,并在一年后付诸实施。但在不久前,reddit上的一个帖子将这一决定重新带回到聚光灯下。

就像正常的马戏团表演一样,马戏团领班坐在场地中央,四周围绕着观众。然后,动物们突然就冒出来了,马儿们不知从哪里跑出来,一头大象试图用两条前腿保持平衡。但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动物只是3D全息投影。

由15名3D设计师和软件工程师组成的团队使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龙卡利马戏团的创始人兼董事伯纳德·保罗表示:“我们做了一项开拓性的工作——制作了全息轮,因为在马戏团里,舞台是圆的”。他补充说,向数字动物的转变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成千上万游客的欢迎。

根据伊利诺伊大学物理系的说法,全息图是用激光束制作的,因为激光的光束大小相同,而且它们波动和弯曲的方式一样。不同颜色的光有不同的波长,当它们被投影时,光束被分成两束,一束分散在一个物体上,另一束从一面镜子上反射到一个特殊的胶片上,这个胶片也在被投影物体的视野范围内。它的工作原理与数字传感器上的正常图像大致相同,只是当光线在物体上进行反射时,它会干扰从镜子发出的光线。

事实上,近年来很多国家已经开始禁止使用马戏团动物,包括爱尔兰、意大利和印度。 今年,Roncalli 还能够将一个真正的机器人作为人类的杂技伙伴。

本文译自 iflscience,由译者 Lough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