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的剧透来了

QQ图片20190603120911

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围绕“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三大主题设置了28场精彩的分论坛。其中,“青年健康论坛”、“康复大学建设研讨会”、“抗菌药物耐药性”、“健康城市”、“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因素”和“地球健康”等一系列以“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为主题的分论坛,以其立足全局的战略视角和至关重要的行业影响获得各界广泛关注。

关注青年健康领域

青年人在大健康行业的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青年人的发展关乎到大健康行业的未来,把青年的“大健康”行动同全球卫生健康事业进行融合,围绕“青年责任”、“大健康”和“全球健康”进行讨论交流,有助于促进大健康行业的快速发展,也有助于青年的能力培养,增强青年对全球卫生健康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场分论坛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周柳建成主持,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Babatunde Ahonsi,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Fabio Scano,马拉维大学医学院学生会主席Glory Sefu,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神经外科关峰,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Vivian Tan,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世卫组织谢铮,北京大学全球卫生系助理教授尹慧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研讨康复大学建设

康复是生命的重建。建设康复大学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提升国家康复事业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康复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预防、医疗、康复整体发展的重大选择。康复大学的高起点起步、高水平建设、国际化发展,需要集合多方智慧和技术支持。

本场分论坛将分享国际康复先进理念、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经验,交流康复大学建设构想,共同探讨康复专业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等问题。本场分论坛由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主持,国内外相关政要和专家将作为嘉宾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探寻应对抗菌药物耐药性问题新思路

由于抗生素等药物的滥用,抗菌药物耐药性日渐成为疾病治疗的一道难关。各国都在寻求降低抗菌药物耐药的发生率和应对抗菌药物耐药问题的有效手段。本场分论坛将邀请各国政要、专家学者和商业人士共同探讨应对手段,以期通过群策群力,集聚各国经验和智慧,为抗菌药物耐药性问题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本场分论坛由英国政府首席卫生官戴姆·萨利·戴维斯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总顾问陈君石,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抗生素耐药性司司长马克·斯普林格,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主任丁胜,Stephanie Saraswati 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健康城市理念融入城市设计

打造健康城市将有助于大量的城市居民过上更健康、更安全的生活,健康城市的设计离不开政策的支持,本场分论坛将探讨如何将这一理念融入与之相关的所有政策,促进以人为本的城市设计,提高城市居民的健康水平,推动健康中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本场分论坛由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学院兼职教授、国际健康项目负责人伊洛娜·基可布什主持,东地中海世卫区主任Ahmed AL-MANDHARI,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终身教授和创院院长Chia Kee SENG,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Nicholas ROSSELINI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政学商共话慢病管理

慢性非传感染性疾病已日渐成为全球头号杀手,其起病隐匿、病程长且病情迁延不愈,往往对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随着全球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在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因素的作用下,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者发病率显著上升。探讨如何在相关方面融入健康概念,以应对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全球范围的发展,已成为新时代医学界亟待解决的难题,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政策、经济等的全方位支持。本场分论坛将邀请各国政要,专家学者及商业界人士共同探讨相关问题。

本场分论坛由国际非传染性疾病联盟首席执行官凯特·丹主持,香港特别行政区卫生署署长Constance Chan,前世界冠军、河南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邓亚萍,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中国卫生经济协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社会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全球卫生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卫生对外交流协会会长郭岩,科廷大学卫生政策教授、公共卫生倡导研究所所长Mike Daube,Massy 大学健康学院SHORE & Whariki研究中心联合主任Sally Casswell,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学院兼职教授,国际健康项目负责人伊洛娜·基可布什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关注与保护地球健康

近年来,环境污染、生态退化、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减少等全球生态问题日渐严重,导致卫生健康部分问题朝着复杂多变的方向发展。应对全球卫生挑战的同时,也要关注全球生态环境的变化,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全球各国必须共同重视这一问题并探讨行之有效的政策来保护地球健康,进而保护人类健康。

本场分论坛由,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行政助理院长林光汶主持,联合国大学全球卫生研究所前所长、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地球健康教授安东尼·基邦,柏林查里蒂医科大学中国生命伦理历史及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奥利·多林,清华大学教授、地球系统科学系主任、理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宫鹏,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第四十任院长 (2013起)、施玉荣伉俪基金教授席(民众健康) 教授及公共卫生医学讲座教授梁卓伟,IHPF 和HITAF 副主席Suwit WIBULPOLPRASERT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QQ图片20190603120929

医疗人才建设与健康服务产业发展

医师队伍体系建设是全民健康道路上的重中之重,本场分论坛将围绕人才、教育,政策等因素,以高等教育为源头,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专业政策为推力,全面推动专业医师队伍体系建设,促进大健康行业的长远发展。

“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系列分论坛将通过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就健康方面达成共识,制定出相关行业政策,将为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力,促进《健康中国2030》及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早日实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