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发展潜力城市公布 青岛前进10名位列第79位

来源:青岛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31 09:17  

5月30日,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发布2019全球城市指数报告,揭晓了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和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青岛市位列全球最具发展潜力城市第79位,比2018年的第89位高出10个位次。

“2019年全球城市指数报告显示,全球领先城市之间对人力资本和企业投资的竞争依然激烈,新兴城市和地区正在与长期领先的城市和地区展开竞争,”科尔尼公司资深合伙人,本报告发起人及作者之一 Mike Hales指出。

6

报告指出决定城市竞争力的最大差异化因素是:“人”。吸引并留住人力资本能够使城市处于领先地位,并加速其成功。报告特别指出了人力资本将确保快速崛起的中国城市在未来持续获得成功。

据了解,科尔尼《全球城市指数》报告( Global Cities Index,简称 GCI )首次发布于2008年,由科尔尼咨询公司( A . T . Kearney )联合国际顶级学者与智库机构联合发起。报告基于对超过130个城市的事实和公开数据深入分析,旨在对全球各城市的国际竞争力与发展潜力进行系统评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