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为什么咖啡能帮助我们排便?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我们都知道星期一早晨喝第三杯咖啡的感觉,就在你正处于工作的最佳状态的时候。任何一个热衷于喝咖啡的人都知道,这种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有让我们大便的倾向。但至于为什么会这样,还没人能回答。近日,美国消化道疾病周会议上的一项新研究表示,这与咖啡因含量的关系不大,更多的是咖啡本身的影响。咖啡帮助我们排便的能力可能来自它与肠道微生物群的关系以及它影响平滑肌收缩的能力,这两个因素有助于我们排便。至少,在老鼠身上得到的结果是这样的。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的玄正石在一份声明中说道:“给老鼠喝咖啡三天后,它们小肠肌肉的收缩能力似乎增强了。有趣的是,这些效果与咖啡因无关,因为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和普通咖啡有相似的效果。”

为了得出他们的结论,研究人员将阿拉比卡咖啡粉溶解在热水中,然后将其置于培养皿中的老鼠粪便中。当接触到纯度为1.5%的咖啡时,他们发现排泄物中细菌和其它微生物的生长受到了抑制。当咖啡纯度为3%时,其增长率甚至更低。在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摄入咖啡有助于老鼠更好地收缩小肠内的肌肉和结肠,这对于正常排便十分重要。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的研究结果可能表明,喝咖啡可能是治疗手术后便秘的一个很好的选择。尤其是肠梗阻,肠梗阻是一种肠道停止工作的情况,通常发生在腹部手术后。2012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接受过结肠手术的患者,如果喝咖啡而不是水,他们的肠道功能能够很快恢复正常。许多其它研究也指出,喝咖啡对健康有广泛的益处,从改善肝功能到延长寿命。但是也有一些负面的健康影响需要考虑,其中包括失眠、神经过敏、易怒等。

当然了,目前这项研究是在老鼠身上进行的。研究人员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以确定同样的效果适用于人类。

本文译自 iflscience,由译者 Lough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