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数字追踪系统帮助人们减肥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肥胖能使一个人的寿命平均缩短10年。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有不同程度的肥胖,这意味着它将夺走美国人10亿年的生命。贾米·阿德博士想要利用数字技术来攻克肥胖的难题。

他在北卡罗来纳州温斯顿-塞勒姆的维克森林浸信会健康中心(Wake Forest Baptist Health)管理着一个减肥项目,参与该项目的患者可以得到一个电子秤,把每天的体重记录传送给阿德博士和他的团队。电子秤还跟踪身体活动、食物选择、水摄入量、睡眠等因素。

六个月后参与者的平均体重下降了10%,有44%的患者体重下降15%以上。阿德博士说:“如果我们想要预防肥胖并且节约成本,我们就必须弄清楚如何在大规模实施治疗策略的同时,仍然保持对每个病人实施精准的个体化治疗。”

数字技术如何治疗肥胖?

在许多流行的减肥方法中,人们的体重往往会减少约4%。对大多数减肥的人来说,最大的挑战是长时间保持他们减肥的成果。肥胖是一种慢性病。如果停止干预,复发率会上升。所以我们想要让病人在未来定期接受治疗。这一直是个挑战,但现在科技提供了解决方案。

通过远程监控和互联网访问临床医生,患者可以与营养师、运动教练和医生保持联系。我们可以提供完全的临床体验,而不需要患者亲自前往诊所。

人工智能如何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肥胖与多种因素有关,包括心理健康、饮食偏好、身体活动、社会经济环境、文化、性别等因素。其中一些是难以获得具体信息的软因素,通常不会记录在医疗档案中。如果我们能对病人提出标准化的问题,让病人提供这些信息,就能明确这些因素,接下来就是人工智能发挥作用是舞台了。

我们可以把数据全部放进一个机器学习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计算出针对特定病人的治疗成功率。我们还不知道这对肥胖是否有效,但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我认为,与临床医生的真人互动还是这个过程最重要的部分。

本文译自 newsweek,由译者 Mork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