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疯狂痴迷数字11的瑞士小镇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在瑞士西北部,有一个风景如画的小镇叫做索洛图恩,该镇以其对于数字11那特殊而密切的关系而闻名于世。

这个小镇里的所有事物似乎都围绕这个神奇数字而设计:那里刚好有11个教堂和小教堂、11个历史悠久的喷泉、11个博物馆和11座高塔。更为古怪的是:当地城镇广场上的钟表盘上只有11个小时,而没有12点。

虽然几乎每位镇民都知道该镇对于数字11的痴迷,但其起源却笼罩在一层神秘色彩之中。

索洛图恩历史上第一次提到的数字11可以追溯到1252年,当时行业协会首次选出了11人担任镇议会议员。之后在1481年,索洛图恩成为瑞士联邦的第11个州,并在一个世纪后被划分为11个受保护国。

另一个体现索洛图恩痴迷于数字11的很好例子则是宏伟的St. Ursus大教堂。该教堂由意大利建筑师Gaetano Matteo Pisoni设计,总共建造了11年,拥有三组11级台阶,11道门、11个钟和11个圣坛,其中一个圣坛还是由11种不同类型的大理石制成。有趣的是,可以从大教堂的某个地方同时看到这些11个圣坛,也就是教堂中殿的第11块黑石处。

与此同时,大教堂里的跪垫排成了11排,座椅也是如此,甚至连大型风琴上的风琴管数量也可以被11整除。教堂的罗马式立面高达11米,塔高也是11米。可以说,这个地方到处都与数字11有关。

除此之外,索洛图恩人也将对数字11的迷恋融入到了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例如,每当有人过11岁生日及其倍数生日时,就会举行特别的庆祝活动。还有在本地产品和企业中名称,也包含有这个特殊数字。比如说“Öufi-Bier”(啤酒11),“11-i Schokolade”(11-巧克力),甚至还有“öufiyoga”(11点瑜伽)。与此同时,一种在啤酒桶中酿造11年的威士忌产品也正在打造当中。

索洛图恩和数字11之间的神秘关系已经成为该镇的主要旅游噱头之一,甚至还由此催生出了一个关于数字11的主题游项目。

本文译自 Odditycentral,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