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共话老龄化、慢病管理等热门议题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剧透来袭

核心提示: 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以下简称健康大会)将于2019年6月10日-12日在青岛举办。健康大会围绕“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三大主题设置了30场精彩的分论坛。其中“,老龄化”、“可持续融资、医疗保险系统与扶贫”、“全民健康与慢病管理”、“传统医学”、“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时代的初级卫生保健”等一系列以“实现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分论坛,以其立足高远的行业视角和扎根现实的人文关怀获得各界广泛关注。

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以下简称健康大会)将于2019年6月10日-12日在青岛举办。健康大会围绕“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三大主题设置了28场精彩的分论坛。其中“,老龄化”、“可持续融资、医疗保险系统与扶贫”、“全民健康与慢病管理”、“传统医学”、“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时代的初级卫生保健”等一系列以“实现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分论坛,以其立足高远的行业视角和扎根现实的人文关怀获得各界广泛关注。

微信图片_20190523115229

博鳌亚洲论坛咨委、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博士

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能力建设

当今世界全球化发展逐渐深入,跨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日益紧密,建立和维持具有应变能力的卫生系统对于国际社会愈发重要。

本场分论坛将由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公室健康安全与应急部门负责人李爱兰主持,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Takeshi Kasai作开场致辞,瑞士发展与合作署(SDC)全球健康项目副主任艾瑞卡·普拉塞拉,格·温庞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讨论应对突发卫生事件、新发和地方性传染病的能力建设。

可持续融资、医疗保险系统与扶贫

实现全民健康需要充足和可预测的持续投资、完善的医保系统和扶贫措施。本场分论坛将就完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与投资展开讨论,致力于让更多的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保障。

本场论坛由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行政助理院长林光汶主持,世界卫生组织主管艾滋病、结核病、疟疾和被忽视热带疾病的助理总干事Hiro Nakatani,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卫生部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孟庆跃,泰国医学委员会副主席Suwit Wibulpolprasert,前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平洋区域负责人申英秀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寻找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最优解

老龄化问题亟待积极应对。本论坛将探讨老龄化问题,分享国际上在退休政策、养老金制度、保险制度、看护及社区养老制度等方面政策上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寻找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最优解。

本场分论坛由世界卫生组织老龄化和生命历程司司长约翰·比尔德主持,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创始院长Chia Kee Seng,H.E. Kazumi Nishikawa、刘德培、Peizhen Fan、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人类安全与健康副总裁Takao TODA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促进传统医学国际化

传统医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世界范围内的疾病防治领域独树一帜,促进传统医学国际化,是新时代传统医学新的使命。本场分论坛将促进传统医学在世界范围内安全、有效地推进,并号召各个国家将传统医学纳入国家保健系统。

本场分论坛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合作与交流司司长王笑频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进行开幕致辞,Christine Welty-Moulin,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首席联络官克里斯托弗·古藤博纳,Liang Liu - Luqi Huang,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教授李灿东,Ng Han Seong,Sumalee Chaisuparakul,世界卫生组织总部传统医学、补充医学与整合医学处负责人张奇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中日医养及健康尖端对话

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人的生活照护、医疗服务和康复护理等方面的刚性需求不断增加。据国家社科基金《养老消费与养老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组测算,到2050年,中国将有7500万人口是80岁以上老年人,失能失智老人数量将达到1.2亿。医疗、护理、照料等围绕高龄老人刚性需求的服务将成为下一个风口。日本作为较早进入老龄化的国家,在医养结合方面有着成功的探索。借鉴日本的成熟经验将会给发展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带来积极启发。

本场分论坛由云健康医疗科技集团总裁金刚主持,日本癌症研究基金会研究室主任、东京大学名誉教授中村祐辅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全民健康与慢病管理

慢性病起病隐匿,病程长且病情迁延不愈,其对患者个人、家庭和社会都带来了莫大的痛苦和沉重的经济负担,长期以来备受关注,本分论坛将就大健康与慢病管理进行讨论,推动完善大健康教育体系,协助实现全民自我慢病管理的核心战略,把未来慢病管理的重心从治病转移到治未病。

“实现全民健康”系列分论坛将通过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就全民健康发展达成共识,制定相关政策,将为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力,促进《健康中国2030》及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早日实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