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带着“金木水火土”走进平度云山小学 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

核心提示: 青岛市博物馆走进平度市云山镇云山小学,开展“真情传博万里行”《文物里的金木水火土》五进文化志愿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22085001

5月21日,在第六十九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市博物馆走进平度市云山镇云山小学,开展“真情传博万里行”《文物里的金木水火土》五进文化志愿宣讲活动,为云山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一次丰富充实的传统文化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522084939

首先,青岛市博物馆副馆长赵好将本馆出品的具有文博特色的亲子读本——《文物里的“金木水火土”》作为献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交到云山小学张春玲校长手中。此书基于青岛市博物馆自有教育品牌,集结教育名师、文博专家组成编写团队,历时3年的规划与编纂,将中国传统五行元素与国学文化完美结合,用五行的独特思维,讲述文物故事,探寻博物秘密。

微信图片_20190522084943

借由此次活动,此书的主编青岛市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安小倍、执行主编全国优秀教师、青岛麦岛路小学左蕾老师及专家顾问青岛市教育局派驻平度云山镇西柳圈村第一书记刘丰为大家分别介绍了本书的创作缘由和内容简介,共同的教育情怀凝结力量推动优质文博读物的出品。随后,由左蕾老师和青博优秀志愿者王影老师做了课程介绍及精彩讲述,虽然时间较短,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专心致志的眼神里充满了对文物知识的好奇与渴望。最后,还邀请了部分同学代表体验了精彩的VR演示。

微信图片_20190522090315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农村、偏远地区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便利化,青博一直积极探索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和文化服务功能优势,立足馆藏,深度挖掘其背后的文化内涵,精心打磨社教品牌,将一场场精彩的宣讲送到了孩子们的课堂上。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