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近百名居民集体耍功夫 2019年河西街道全民健身运动会今日启动

核心提示: 5月18日上午,进一步倡导老年人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全区、街道普及推广老年人太极拳活动深入开展,由市北区总工会、河西街道办事处主办,河西街道总工会、河西街道经济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河西街道分会场活动暨2019年河西街道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富居园小区健身广场举行,近百名居民参与展演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814372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5月18日上午,进一步倡导老年人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全区、街道普及推广老年人太极拳活动深入开展,由市北区总工会、河西街道办事处主办,河西街道总工会、河西街道经济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河西街道分会场活动暨2019年河西街道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富居园小区健身广场举行,近百名居民参与展演活动。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活动之初,社区群众共同宣读了健身倡议书。据了解,近年来,河西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不断加大体育工作力度,积极打造品牌体育赛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在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文化活动中,不断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体育需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实现了“从量的扩展向质的提升的转变”,为人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推动了体育社会化、生活化、科学化发展,参与体育健身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文明进步的标志。

微信图片_20190518143713

现场,80余名河西街道居民表演了太极拳、功夫扇、健身气功等体育运动,展现了河西街道老年人的健康风采。伴着节奏感十足的民族音乐,只见60余名身穿白色与粉色练功夫的老年人耍起印有“中华武术”的红扇,既有飘逸潇洒的美感,又不失武术的阳刚威仪,兼具观赏性及艺术性。

微信图片_20190518143724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体育健身作为非医疗手段,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引领新时代老年生活新方式和应对老年人美好健康生活需求方面发挥着特殊重要的作用。据了解,太极拳目前已成为世界是最热的运动项目之一,具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已有上亿人习练太极拳,尤其是老年人。

 

微信图片_20190518143721

太极拳活动在河西街道的普及与推广,不仅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也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此次河西街道开展的“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分会场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科学健身知识,增强了科学健身意识,更是有力推进了街道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弘扬了太极文化,传承中华文明。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