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企业巡礼:海信模具23年坚守研发 海外征途进入上升通道

核心提示: 青岛海信模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总部设在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模具(mújù),工业生产上用以注塑、吹塑、挤出、压铸或锻压成型、冶炼、冲压等方法得到所需产品的各种模子和工具。小到U盘、手机,大到汽车、飞机,几乎所有的工业产品在量产中都要应用到模具。海信一直是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在模具行业坚持了23年,使得青岛海信模具有限公司逐步发展成为领先全国、畅销全球的龙头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514134604

有“工业之母”之称的模具在制造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青岛海信模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总部设在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面积达13万平米。此外,海信模具还在广东设有三个生产基地,在德国罗伊特林根市设有Hisense Mould(Deutschland) GmbH德国服务中心。

海信模具集工业与产品设计、模具设计与加工制造及注塑业务于一身,开发制造大型、复杂、精密模具,开发应用最新的塑料成型技术。从1997年开始应用气体辅助注塑技术,是国内最早应用此项技术的公司。并率先引进、建成并开发了基于数据库的模具CAD/CAM集成制造系统,应用软件不断升级,始终保持与国际最新技术同步。

2018届校招大学生见面会

“制造业的强大离不开模具行业的强大,而一些高精度零件的加工,需要具备超高手艺的模具师傅来完成。”海信模具研发部总经理王家昌表示,海信模具自18年实施新的校企合作模式,现今一线技工储备和培养了31人。组织一线员工技能评定与培训,评选出一线技师18人,高级技师3名。海信注重模具专业人才培养,为建设“制造强国”锻造坚实的基石。

斯洛文尼亚Gorenje模具公司来访20180912模具公司2

在欧美等国家模具工业被称为磁力工业,模具是促进经济发展的源泉和动力。海信模具正在不断追赶世界先进水平,2018年营业额高达12.5亿人民币,其中海外业务收入占比65%以上。2019年架构完成全球领先的售后服务网络,不仅实现进口替代,还有相当部分产品出口到美国、日本等工业发达国家和地区。

微信图片_20190514134548

随着科技的进步,新工艺新材料的不断应用和革新,下一步海信模具将拓展精密产品模具产业,计划在三年内精密模具销售收入达到1亿元人民币,预计2020年进入精密注塑领域。海信模具力争成为推动国内模具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通过信息化、数字化、精细化、高速化、自动化等创新提升行业整体的技术水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