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企业巡礼——青岛湃乐威:打造新兴城市水上运动品牌

产业巡礼

说起皮划艇,许多人能联想到的或许只是奥运赛场上运动员们全力划桨、奋勇夺金的画面。殊不知,在我们身边,皮划艇运动照样可以被普通人玩成“船”奇。皮划艇作为一项新兴体育运动,近年来已逐渐成为许多人热衷的休闲运动项目。2017年11月,青岛湃乐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湃乐威皮划艇俱乐部)落户高新区中央智力岛,成为市民休闲运动新去处。

微信图片_20190507155749

依托区域优势 推动皮划艇产业发展

2017年底,湃乐威依托高新区滨海优势和智力岛得天独厚的区位、环境、水体优势,成立青岛湃乐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体育产业发展,顾名思义,推动的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产业。湃乐威创始人赵振华介绍,皮划艇行业正处在一个发展的阶段,有巨大的市场需求,所以公司除了开发水上项目外,还有装备的研发与制造。公司团队与德国保时捷设计团队学习交流,共同探索碳纤维成型技术在休闲艇制造中的应用,并建立了合作机制,推动皮划艇产业在青岛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07155716

协助专业赛事 推广和普及赛艇运动

记者了解到,2018年11月和2019年3月,由青岛市赛艇皮划艇运动协会主办的国家一级、国家二级赛艇裁判员培训班在湃乐威举办。通过考试,两期培训班共培养国家一级裁判24位。“我们俱乐部一直致力于宣传赛艇、皮划艇等水上运动文化,配合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开展赛艇皮划艇业余运动员培训,扩大参与度,发现更多赛艇皮划艇人才。青岛之前是没有专业赛艇裁判的,这项培训填补了之前的空白,满足了各类比赛的需要,为青岛市赛艇裁判员队伍增添了新的力量,也更好地推广和普及了赛艇运动。”赵振华说。

今年,在高新区还将举行“2019年国际皮划艇马拉松系列赛”和“2019山东休闲皮划艇大赛(青岛站)”两场赛事。比赛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办,青岛高新区管委及青岛市体育局等承办,届时,又将为市民奉上两场精彩绝伦的水上视觉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507155729

享受健康运动 划艇中练出好身材

青岛湃乐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根植于赛艇、皮划艇等水上运动项目,推动科学运动,倡导“健康的俱乐部式生活”。湃乐威皮划艇俱乐部拥有多名专业教练,曲晓梅就是其中之一,她获得过2014年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女子四人双桨第一名的成绩。曲晓梅说:“虽然皮划艇是一项水上运动,但入门一点也不难。在划动皮划艇的过程中,全身的肌肉都要协调作用,特别是腿部、腰腹肌、胸肌的锻炼会很明显,这是一种循环性、周期性的耐力项目,有很好的塑形效果。我们要传递的就是这样一种健康、快乐的态度,让普通人享受健康运动”。

作为海滨城市,青岛的皮划艇产业经过多年积累,正呈现高速发展的势头。湃乐威始终坚持“运动与环境共生,运动与人文互通,健康运动全民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生态环境和谐,服务功能完善,运动项目亲民”为项目开发标准,致力于打造城市水上运动品牌,搭建良好交流平台,不断推动赛艇文化发展。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