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正能量:一封写在医院缴费单上的“感谢信”

文明啊

“多亏了耿兴福师傅,我的孩子才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4月28日上午,市民李香花女士带着一面锦旗和一封写在医院缴费单上的特殊“感谢信”来到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向救助了自己孩子的768路驾驶员耿兴福致谢。

微信截图_20190428212304

4月21日上午,耿兴福正驾驶着768路公交车从高新区停车场开往长城路,车辆行驶到河南头社区时,他发现道路右侧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小轿车停在路边,车主正在打电话,轿车旁边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倒在地上。我看伤者有点面熟,就想着赶紧通知他家属。”耿兴福说,由于他当时正在执行运营任务,为了不耽误乘客时间,车辆达到公交站点后他立刻给爱人打电话,让她过来照看并赶紧通知伤者家属。

“当时孩子受伤很严重,看现场流血的情况,肇事司机并没有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往医院。司机估计当时也吓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李香花介绍,事发时她正在单位上班,耿兴福爱人打来电话,让她确认一下孩子是否在家。她立马给孩子打电话,是120接的电话,孩子已经被往送医院了。

微信截图_20190428212319

据了解,由于轿车车速过快,孩子的头部、腰部、肋骨等多处地方受伤严重。不过由于救助及时,孩子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孩子受伤太严重了,现在时时刻刻需要人照顾,我和我爱人都一直在医院陪伴。但是家中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女儿,耿师傅的爱人知道后就主动到我家中帮忙照看孩子。”李女士感激地说,这些天一直呆在医院,只能在一张缴费单的背面写下了这封“粗糙”的感谢信,表达对耿师傅和他家人的感谢。

城市公共交通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体现城市的文明,展现城市的包容。据了解,自2009年进入青岛公交集团,耿兴福在驾驶员岗位已经工作了十个年头。十年间,他始终扎根在生产一线,多次受到乘客表扬。“真没想到帮忙的一些小事,能够让李女士一直记挂。” 耿兴福说,以后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他都将带着这份感动坚持做好每一件事。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