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石大卫冕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冠军

核心提示: 5月10日,在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男排主场以3-0的比分完胜西北工业大学男排。

5月10日,在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男排主场以3-0的比分完胜西北工业大学男排。石大男排继5月5日以3-1的比分客场胜西北工业大学取得男排总决赛首场胜利之后,在三场两胜的主客场制冠亚军之争中取得两连胜,成功卫冕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

5.10 石大男排奋力扣球 严诗薇摄影  (2) (1)

石大男排奋力扣球 严诗薇摄影

首局伊始,石大男排以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石大男排一度取得13-7的巨大领先优势。局末阶段,在西工大男排将比分追至18-20的压力下,队员孙延伟快攻下球,最终以25-20拿下第二局。两局过后,争夺更加激烈,石大男排最终以25-17拿下第三局,成功卫冕。

大学生排球联赛比赛分为南北赛区进行,2018~2019赛季北方赛区28支男排球队,南方赛区19支男排球队参加比赛。2018年10月15~23日,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比赛在宁夏银川举行。石大男子排球队十战十捷,以不败战绩获得冠军,这也是石大男排继2016年折桂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后,连续第三年获得冠军。

20190510张宗竟被评为本场最佳队员  杨安摄影

张宗竟被评为本场最佳队员 杨安摄影

经过分区赛争夺,石大男排以北方赛区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到冠军的争夺中。3月11~20日,2018~2019赛季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24强赛在鄂尔多斯举行,南北方赛区的前12名,共24支队伍一决高下,展开103场较量。石大男排八战八捷,连续三年挺进总决赛。总决赛第一场于5月5日在西安举行,石大男排做客西北工业大学,鏖战四局,以3-1的比分取得男排总决赛首场胜利。

石大男排主教练邸安和对于再次夺冠只说了三个字——“不容易”。“决定比赛结果最主要的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心态。我们这个队伍很团结,很拼搏,攻坚克难,永不气馁,奋勇向前,力争第一,这是男排信念,更是石大精神的体现!”

p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决赛 全景 王宇鹏摄 (1)

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决赛 王宇鹏摄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创立于2006年,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为执行单位,是当今中国大学生排球最高水平赛事。数十年来,石大排球人留下了一段辉煌的历史。从1991年第一次夺得全国大学生“兴华杯”男排冠军;到1997年,石大男排再次拿到了全国大学生“兴华杯”男排冠军。2018年,在阔别21年之后,石大男排重新将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冠军奖杯揽入怀中。(掌上青岛 记者 姜玲 通讯员杨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