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业者之歌:诺力达擦亮“中国智造”的金色名片

产业巡礼

机器人产业是“中国智造”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内唯一专业生产码垛机器人的民营企业,位于高新区的青岛诺力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大胆开拓、细心耕耘,把诺力达做成国内码垛机器人领域的第一品牌,将“中国智造”这张金色名片擦拭得更加耀眼夺目。

微信图片_20190507183406

青岛诺力达成立于2006年,目前已发展成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机器人本体制造商和工业智能搬运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智能码垛机器人,在液态箱型、粉体袋型及家电类三大行业得到推广应用。

尽管业绩斐然,但做中国自己的码垛机器人的梦想,那时已经在杜维力心中生根发芽。杜维力认为,企业要生存和发展,必须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为此,她把企业当时所有的资金全部投入到了研发当中。

竞争对手的打压反而激发了杜维力和她的团队坚持到底的决心。为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他们成立了青岛市智能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承担了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经过不懈努力,团队突破了重重技术壁垒,终于研制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码垛机器人,成为我国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搬运机器人企业,技术水平跃居国际领先地位。

微信图片_20190507183410

有了核心技术和产品,诺力达借着中国制造业的蓬勃发展一点一点地拓展着自己的市场份额。在这过程中,艰苦的环境和各种想象不到的困难让杜维力和她的团队经受了各种各样严峻的考验。

类似这样的事,杜维力和她的团队经历了很多,但做中国自己的码垛机器人的梦想支撑着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断前进。秉承着工匠精神,诺力达在码垛机器人这个细分领域做到了极致,掌握了个性化定制等世界领先技术,创造了多个世界首台套,将企业带入了高速发展期。

微信图片_20190507183413

如今,在国内码垛机器人领域,诺力达已经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品牌,对此,杜维力颇为自豪。面对未来,杜维力也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她的目标是,只要提起码垛机器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诺力达。

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无疑将推动机器人产业的飞跃发展,《中国制造2025》已将机器人制造和应用作为国家大力推动的重点产业。面对这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杜维力表示,有信心带领她的团队,把诺力达打造成机器人行业的龙头企业,让“中国智造”“青岛智造”的金色名片更加闪亮。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