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刷青岛地铁APP可以坐公交啦!操作指南收好不谢

核心提示: 5月8日,青岛地铁APP实现岛城公交全线接入。

5月8日,青岛地铁APP实现岛城公交全线接入,开启智慧出行新篇章,全面实现市区内地铁与公交的互通,市民凭青岛地铁APP即可完成出行全过程,“地铁公交,一键畅行”将成为青岛市民出行的常态。

地铁公交“一键畅行”

为更好的便捷市民出行、惠利于民,在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的有力指导下,在青岛公交集团、交运集团、青岛真情巴士集团、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配合下,青岛地铁集团制定了地铁和公交乘车的移动支付互联互通方案。3月18日,青岛地铁APP接通首条公交线路——6路公交线,首次实现地铁与公交的互通,部分市民率先体验到了智慧交通带来的便利,并纷纷表示期待开通更多线路。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青岛地铁APP运营团队从各方抽调人员,每晚在各线路公交车辆停运后,通宵达旦在车载读卡机上增加地铁APP扫码功能,全力以赴按要求、按标准完成全部公交车辆的铺设。经过近两个月的协调、测试,于日前正式完成市区全部车载读卡机的升级改造,实现了市区8000多辆公交车的全线接入,后续还将逐步实现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公交的全覆盖,预计5月底完成。届时,乘客使用“青岛地铁”APP就能实现青岛地铁与公交“一键畅行”。

扫码乘车出行指南

用户打开“青岛地铁APP”,点击首页下方“乘车码”进入乘车界面后,在界面上方点击“乘地铁”便可实现扫码进闸乘坐地铁。如需乘坐公交,用户在乘车码页面点击“坐公交”进行出行方式切换,即可便捷扫码乘坐公交车。

QQ图片20190508124327

助力智慧交通建设

青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作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保持了强劲的发展态势,成为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城市之一,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了地铁力量。围绕“畅达幸福”服务品牌,青岛地铁坚持以乘客需求为导向,努力把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传统地铁业务进行深度融合,将“互联网+”的便捷服务理念应用到客运服务中,APP上线后不断优化升级,通过聚合前沿科技推陈出新,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未来,青岛地铁APP将以互联网和移动支付服务为基础,在交通出行、跨行业消费、旅游文化、教育医疗、金融理财、生活缴费以及众多便民服务等多领域进一步创新,为岛城市民开拓更多生活应用场景,打造智慧生活新体验,共同推进新型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青岛城市智慧化水平。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通讯员 龙怡

QQ图片20190508124316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