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藏家,家里“宝贝”真假难辨?拿去给文博界大咖瞧瞧吧

核心提示: 由国文大都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推出的全国首个“大众收藏艺术品免费鉴评公益日”活动将于5月12日在青岛美术馆进行。

timg

图片来源网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由国文大都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推出的全国首个“大众收藏艺术品免费鉴评公益日”活动将于5月12日在青岛美术馆(市南区大学路7号)进行。活动期间,社会各界人士都可以拿着自己保存收藏的艺术品来这里和国家级专家面对面沟通、鉴评。通过对艺术品的“保真”,实现保障社会公众文化尊严和文化消费安全的承诺,在青岛成为了现实。

国文大都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是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大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国家级艺术品鉴定评估机构。该中心以“内行认可、外行放心”为主旨,在文化艺术品市场举起“保真”旗帜,旨在破解艺术品鉴定、收藏、流通迷局,让社会公众分享文化的尊严和文化消费的安全感,在“兴文化”进程中让真与美的文化享受浸润大众心田。

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指导下,国文大都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组建了阵容强大的鉴定专家委员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靳尚谊担任鉴定专家委员会主任,来自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北京市文物公司、荣宝斋以及国内书画界的著名人士担任委员。

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还拥有与故宫博物院、大英博物馆等海内外著名文博机构相同的专业检测仪器,在技术检测方面达到国际前沿水平;并建立了严谨规范的鉴定评估流程,确保鉴定结果的真实性、可靠性、权威性。

此次来青岛为社会公众免费进行艺术收藏品鉴评的专家团队由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原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带队,专家有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张燕,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研究馆员岳峰,国家博物馆藏品保管部征集室主任、研究馆员海国林,北京市文物公司总经理、副研究员李晨,荣宝斋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国家一级美术师范存刚等五位文博界著名人士;免费鉴评的品类包括中国书画、瓷器、杂项等。届时专家现场为市民免费鉴宝,面对面传授经验,名额有限,赶紧抢位,报名截至时间5月10日晚8点,预报名电话:0532-80918557,18340003207,17714582097(记者 李晓彤)

相关链接:

鉴评专家介绍(按年龄排序):

WechatIMG2778

张燕

1975年—2008年在中国,从事文博工作30余年。在博物馆文物库房工作中,致力于古代陶瓷器的管理与研究,侧重古陶瓷的断代分期、窑口细化、真伪鉴别。历任馆员、副研究馆员、研究馆员。曾任藏品保管一部藏品室主任,承担了《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丛书·瓷器》第二卷的主编。

WechatIMG2779

岳峰

著名文物艺术品鉴赏家,中国玉文化学者。曾任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研究馆员,新疆文物局局长,新疆文物鉴定委员会主任,新疆收藏家协会会长,新疆文物商店总经理等职。现任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客座教授,中国当代玉雕艺术评论家,中国艺术品交易所高级顾问,中国文化艺术品收藏联合会高级顾问(香港),北京文物进出境鉴定站特邀专家,岳飞思想研究会高级顾问等(岳氏第32代宗亲)。曾主编出版:《新疆文物古迹大观》、《丝绸之路珍品集》、《丝绸之路研究文献书目索引》、《新疆历史文明集萃(获中华民间图书提名奖)》。出版专著《和田玉与中华文明—和田玉收藏与鉴赏》。

WechatIMG2780

海国林

文物鉴定专业,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保管一部研究馆员,长期从事文物征集鉴定工作,擅长书画鉴定,参与了《中国文物事业50年展》《打击文物走私展》,《金色宝藏》,《国宝回归展》、《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展》等大型展览的文物接收点交工作。主要著作论文有《金铜佛像》、《碑帖拓本辨伪》(合著)、《史树青金石拓本题跋选》、《简论陈献章的书法艺术》、《钱选宫姬戏婴图小考》、《文心可比藕玲珑》、《元朱文:从赵孟頫到邓石如》等。

WechatIMG2781

李晨

北京市文物局文物出境鉴定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央视《鉴宝》、《一锤定音》、陕西卫视《华夏夺宝》栏目特邀嘉宾栏目特邀嘉宾、文物鉴定委员会书画部委员、文物鉴定委员会培训中心讲授专家。

WechatIMG2782

范存刚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画作品在《美术观察》《中国书画》 《荣宝斋》 《书法》等报刊杂志刊登发表。 出版有《范存刚画集》 《画道文心——范存刚》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