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山东省龙舟运动协会正式成立 山东龙舟运动有了自己的“家”

核心提示: 4月25日,山东省龙舟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4月25日,山东省龙舟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济南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于晓东、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邢洪锐出席会议,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副处长赵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龙舟运动协会的成立,也标志着我省龙舟运动事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龙舟运动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体育休闲频道总监郑晋当选为会长。孙建勇、王波、杜军、许春霞、黄维生、邰波、姚佳栋、袁伟、吕彬等当选副会长;王铎当选秘书长。

近年来,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和发展,全民健身意识的不断提高,龙舟运动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赛龙舟不仅是一种体育娱乐活动,更体现出我国传统的悠久历史文化传承性和人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它既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又可以体现全面的精神面貌,提高全民整体素质,使广大群众健康、快乐、和谐生活。山东省龙舟运动协会是由山东省范围内从事龙舟运动相关的单位和爱好者、龙舟运动专业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等自愿结成的专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协会会长郑晋在发言中表示,山东省龙舟运动协会的成立,目的就是加强和完善龙舟运动项目在山东省的管理,提高山东龙舟运动的竞技水平,推动龙舟运动在山东的推广与普及,从而达到可持续发展。协会未来的工作首先要以服务为先导,进一步提高协会的凝聚力。将始终把服务龙舟运动、服务龙舟参与者、服务龙舟产业作为核心工作,积极创造性的工作,让协会成为资源交流、人才培养、赛事文化互动的平台。其次要创新工作,虚心向优秀社团学习,强化内部管理,精心策划组织山东省内各项龙舟赛事,打造本土龙舟赛事品牌。第三是要以龙舟文化塑造传播为内容,积极推动龙舟普及活动及全民健身的开展,助力。促进全省各地社会文化和经济建设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不断体现龙舟运动的产业功能。

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副处长赵海对协会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对协会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建,为协会健康发展做好政治保障;要严格按照章程开展各项工作,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阶段发展规划;要搞好项目推广普及,努力打造名牌赛事和品牌赛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