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企业巡礼:斯坦德化身“慧眼”为企业做好质量管控

核心提示: 青岛斯坦德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短短五年时间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精细化的项目管理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国内民营检测机构的主力军。

检验检测行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新兴业态,具有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等特点,是一个有很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青岛斯坦德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短短五年时间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精细化的项目管理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国内民营检测机构的主力军。

微信图片_20190423152643

检验检测机构数量高速增长

记者了解到,第三方检测认证行业在欧洲发展了一两百年,进入中国只发展了大概三十年左右的时间,但是行业的成长速度非常快。目前,中国拥有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约3.3万家,认证机构300多家。从检验检测市场规模看,中国已是“世界大国”。近年来,民营检验检测机构数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连续几年增长超过30%,成为推动检验检测市场发展的新生力量。

站在检测行业高速发展的十字路口,民营出身的斯坦德检测凭借过硬的技术在2014年进入检测行业。其拥有资质认定-计量认证(CMA)资质,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是专业提供轨道交通、防火阻燃、汽车零部件、橡胶、塑料、电线电缆、高分子材料、航空航天、油品、涂料、金属、化工等领域检测分析服务的技术服务机构。

“检测行业其实就是一个商业服务行业,服务于大众。对于企业来说,检验检测产业可以帮助他们提升产品质量,加快进入国际市场的速度;对于地方来说,可以提供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技术支持。”青岛斯坦德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发田说,检验检测贯穿于产品研发、生产、贸易全过程,作为高技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423152419

以技术之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斯坦德检测在天津、西安、武汉、重庆、常州、苏州、宁波设有控股公司,建有轨道交通实验室、防火阻燃实验室、汽车零部件实验室、电缆实验室、高分子材料实验室、石化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达16000余平米。斯坦德拥有专业的团队、规范化的管理、先进的设备,可以提供检验检测、咨询鉴定、质量控制等综合服务。

“检测贯穿于各行各业产品设计、研发、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涉及科研创新、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它就像一双‘慧眼’,可以发现仪器设备使用过程中和产品设计生产过程中的问题,从而有依据地促进每一个环节的质量优化。”李发田介绍到,产品质量提升来自对产品的不断改进、优化,第三方检测机构就是用计量检测技术公平、公正的去帮助企业发现产品缺陷,提高企业产品质量。

随着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的转变,还有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的改变,第三方检测行业还有很深的可挖掘空间。斯坦德检测严格把关测试过程,注重结果判断。先后和施耐德、中国石油、中国南车、中粮集团、青岛海尔等著名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企业提供原材料控制、生产诊断、产品质量控制等一站式服务,以技术之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90422154520

在高新区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检测认证行业是碎片化的市场,横跨多个行业。仅在2018年,斯坦德检测就服务中小型企业2万余家,带动就业620余人。现已同清华大学、四川大学、青岛大学、北京化工研究院等科研教育机构建立产-学-研合作,不断加强自身创新能力。第三方检测认证行业现在还处在高速发展的初期,后面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2019年,斯坦德检测将启动上市计划,预计3-5年内实现主板或创业板上市。未来几年将继续推进实验室检测网点建设,全国布局形成检测集团。加强营销网络布局,不断增大斯坦德检测在全国的检测覆盖范围。同时,开发新的资质、开发新的服务项目,加强对区域市场的市场支持力度。力争启动海外计划,跟随一带一路步伐,让斯坦德检测走出去。

高新区围绕“蓝色、高端、新兴”的产业定位,突出发展科技服务业,加快推动软件与信息技术、蓝色生物医药、海洋装备研发、高端装备智造、节能环保与新材料五项支柱产业,形成了“1+5”产业体系,其中蓝色生物医药、海洋装备研发、高端装备智造、节能环保与新材料这四个产业契合斯坦德检测现有服务领域及业务领域发展规划。斯坦德检测作为科技服务业的一个类型,在高新区将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