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相比高收入,运动或许更令人快乐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也许你应该多去健身房,而不是多加班以期获得加薪,因为运动可以让你感到与多赚点钱一样地快乐。发表在《柳叶刀》期刊上的一项有趣新研究发现,身体活跃的人比那些不活跃的人拥有更强的幸福感,而且身体活跃的个体与比他们每年多挣25000美元却不活跃的个体感到同样幸福。

在该研究中,牛津大学和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到了收集自120多万美国人的数据。这些人曾被问到:“过去30天内你有过多少次心理不适,例如,因压力、抑郁或情绪问题而引发的不适?”

此外,参与者们还被问及自己的运动习惯,并能够从75种不同的体育活动中进行选择,其中包括修剪草坪、做家务和看孩子、跑步、举重以及骑自行车。研究人员发现,经常运动的人平均每年会有35天感觉不适,而不怎么运动的人每年会比其多出18天感觉不适。

该研究提到:“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运动过的个体心理健康状况较差的天数比没有运动的个体要少43%(除运动差异外,两类人在多种身体特征与社会人口学特征方面都相匹配)。所有运动类型都与较低的心理健康负担相关。”

其中,尽管骑自行车排名很高,但社交体育活动(即团体运动)产生了更为积极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运动也有可能过犹不及。根据Business Insider的报道:“每天运动时间超过3小时的参与者的心理健康状况比那些不是特别活跃的人更遭”。理想的运动强度似乎是每周进行三到五次训练,每次持续30到60分钟。

但整个研究的关键之处在于:任何运动都会有所帮助,所以请不要苛求达成完美平衡。毕竟“相比于不运动,所有运动类型都与较低的心理健康负担相关”。

本文译自 Treehugger,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