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围观!青岛举办首次高新技术企业科创板融资专题培训

核心提示: 4月3日,由市科技局主办、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承办,面向高新技术企业定向服务的科创板专题培训举行,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唐洁呈上了一堂科创板知识的精彩讲解并与到场人员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月3日,由市科技局主办、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承办,面向高新技术企业定向服务的科创板专题培训举行,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唐洁呈上了一堂科创板知识的精彩讲解并与到场人员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403183204

自2018年11月正式提出以来,科创板就备受瞩目,凝聚了各方对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更加深度融合的期待,政府、金融机构以及科技型企业都深度关注以获取发展利好。青岛市作为国内科技创新与金融集聚的重要城市,对于支持域内企业科创板上市有着全面的考量。科创板是标杆,科创板是导向,科创板是引领,通过支持企业实现包括在科创板等资本市场的上市,建立起以上市企业为龙头,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基础的发展梯队,通过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行业内企业的共同发展,打造青岛的优势产业,夯实青岛的基础产业。

市科技局作为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撑服务的主要政府部门,多年来在科技型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成长中开展了大量工作。2018年,全市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112家,净增1059家,高企数量占全省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增速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前列;拨付2016年新认定高企奖励资金10203万元;配合税务部门落实高企所得税减免近25亿元。为帮助高企融资,市科技局推动有关金融机构开发“高企贷”等科技金融特色产品。另外还遴选“重点高企”予以专项支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科创板专题培训即是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的定向服务,旨在帮助高新技术企业获取融资支持,引导高企利用资本市场规范自身发展。同时,市科技局还酝酿在高新技术企业上市方面推出专项行动计划,对全市科技型企业发展梯队建设予以切实引导与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