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召开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整治专题工作会议

创新驱动

3月29日,青岛市政府召开了空气质量反弹约谈会议。红岛经济区(高新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政府约谈会议精神,通报存在的大气污染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2

尚立群指出,扭转环境空气质量恶化局面是当前辖区生态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履职尽责、加强监管,形成大气污染防治监管的合力;对法律意识淡薄、不按照要求落实整治工作内容的单位,要严格执法,顶格处罚。尚立群强调,整治工作要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积极应对、狠抓落实,坚决完成扭转反弹局面这一艰巨任务。要举全区之力组织实施、强力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对工作开展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员要严肃问责。

上

会议要求,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红岛经济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项要求,各部门要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联合管控,综合施策,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开展扬尘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建筑施工、渣土运输、道路保洁、裸土整治和企业无组织排放等5个重点领域扬尘污染整治工作,重点抓好裸露土地和渣土运输车辆撒漏两个突出问题。二是强化工业污染综合防治。加强工业企业污染源监管,确保自动监控设施正常运行;规范工业企业抑尘措施,加强煤堆、料堆等环境监管。三是扎实开展移动源污染防治。争取4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柴油车遥感检测和黑烟车抓拍系统,开展在用车超标排放联合执法,重点查处柴油货车超标排放违法行为;加速淘汰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车,全部淘汰国二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车辆。四是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指导企业修订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减排操作方案,实施“一厂一策”清单化管理。应急期间,严格落实各项分级应急减排措施,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联防联控,压实各部门应急工作职责,切实减轻重污染天气影响。

(来源: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