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临沂小伙靠诚信做电商年销售1800万 如今教山里孩子重走致富路

核心提示: 你愿意和支付宝一起成为推广信用价值的使者么,我觉得你也是这个时代的‘信使’。

3月20日深夜,山东临沂小伙赵永看着满满的仓库,长出一口气, “终于备完货了,带出来的学生也开始创业了!……”

2018年8月,赵永决定,到山东费县职业中专学校当老师。这个决定不好下,因为他还经营着自己的淘宝店,每年营业额就有1800万,如果到学校,意味着他要放弃很多经营店铺的精力。

虽然家人反对,不过赵永最后仍然坚定地去了学校,他相信自己的创业之路可以复制。

这天,他发了一条微博,专门@了支付宝和网商银行,他写到,“感谢支付宝、感谢网商银行,是你们的信任改变了我,相信我这个一无所有的陌生人,给我足够的支持,让我的淘宝小生意逐渐做大,从为生计发愁到有房有车。”

没想到,这条微博被支付宝回应了,也让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看到了,他回到,“我倆相识,是前年双11吧?我买了你的鸭蛋,味道不错唷。……我们相信一个社会的信用程度越高,市场就会越繁荣,人们生活也会更安全和便捷,因为信用,所以简单。你愿意和支付宝一起成为推广信用价值的使者么,我觉得你也是这个时代的‘信使’”。

从底薪560到年限售额1800万

井贤栋说和他相识,还有一段渊源。

赵永的老家在老区沂蒙山的费县,2010年突遇变故父母生病,为了照顾老人,本来在青岛上班的赵永,不得不辞掉白领工作回到家乡。

老家的经济条件不好,工资底薪才560元,为了养家糊口,2013年,赵永开始学城里人兼职做电商贴补家用,尝试卖老家特产的煎饼和咸鸭蛋。

不久,赵永的淘宝店就收到了越来越多的订单,而他的全部启动资金,就是结婚时收到的5000元钱礼金,已经不够周转了。当时村里人觉得他天天只“玩电脑”,没前途,都不愿意借他钱,自己又没车没房、工资低、没社保,银行贷款也不可能。

通过支付宝,他知道上面有网商银行的“订单贷”,可以快速把货款收回来去进货,让他能维持淘宝店的生意。

一开始,因为没有太多信用积累,赵永的网络贷款从几百元开始,随着店铺生意流水增加,一点一点到上千元,几千元、几万元……。

2016年的双11,赵永靠积累下来的信用,获得了97万的信用贷款额度,靠这笔钱,他申请加入了双11主会场,一天就销售了165万元的特产咸鸭蛋,用赵永的话说,“用物流运输来形容的话,这些鸭蛋能够装满9辆卡车。”到2017年,他的鸭蛋已经年销售额达到了1800万元。

信任即财富

2017年9月,赵永回想自己一路走来,是信用贷款给了他莫大的支持,为此,他为了表达感激,专门给网商银行写了一封真挚的感谢信《当年我们的理想,我们的努力,只有网商贷款可以看得见》。这封信被当时还是网商银行董事长的井贤栋在双11晚会上读给了很多人听,还买了他的咸鸭蛋。

其实,让赵永最感慨的是网商银行对他的信任,在当初无人愿意相信他的情况下,就是这份信任改变了他的命运。进学校带学生后,赵永也将踏实诚信的经营经验告诉了学生们。

像赵永当初那样,勤奋且怀有梦想的人有很多,但并不富有,获得的支持有限。不过,凭着他们一点一滴的诚信经营,开始慢慢积累信用并逐步获得更多的网络贷款支持。

网商银行依靠多维数据评估信用,全线上不需要抵押的贷款模式,已经解决了1500万小微企业主的资金需求,而这样的模式,正在改变无数人的命运。

今年3月13日,银保监会下文,鼓励银行与网络贷款平台合作,探索全线上的贷款模式,正是为解决分散、小额的小微企业资金需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