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企业巡礼:青岛城乡担保立足担保主业 引来金融活水

核心提示: 青岛城乡社区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城乡担保”)切实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担保模式解决企业担保难题,助力高新区民营科创企业长成参天大树。

“我的企业还在发展初期,前期投资需求大,但现在一年的净利润不是很多,能贷到款吗?”这是高新区许多科创企业老板的共同困扰,前期盈利较少、缺少抵押品,想要获得银行贷款并不容易。青岛城乡社区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城乡担保”)切实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担保模式解决企业担保难题,助力高新区民营科创企业长成参天大树。

微信图片_20190313100233

青岛市第一家AA+信用等级的融资担保机构

2013年7月,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成立青岛城乡社区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2017年,引入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财政投资,增资至20亿元,成为山东省资本规模最大的融资性担保公司,也是高新区唯一一家融资性担保公司。

成立五年来,青岛城乡担保累计完成担保额302亿元,累计上缴税费1.4亿元,累计服务企业超过3000家(次),涉及制造业、农业、环保、工程、光伏、贸易、电商及房地产等领域,带动企业就业(稳岗)近20余万人,扶持企业贡献利税总额近50亿元。

2018年上半年,青岛城乡担保先后获得中诚信、东方金诚给予的AA+主体信用评级,成为山东省第二家、青岛市第一家获得AA+信用等级的融资担保机构。AA+级别体现出资本市场对于青岛城乡担保的高度认可,依托AA+主体信用评级,青岛城乡担保积极拓展资本市场增信业务,根据山东省鼓励和引导企业发行可转债、双创债号召,为债务融资业务提供增信服务,降低企业发债成本。

副本

“创业担保贷款基金”助力高新区科创金融发展

2018年底,青岛城乡担保与青岛高新区签署《创业担保贷款合作协议》,受托管理创业担保贷款基金,为高新区内处于成长期的科技型、创新型、创业型、吸纳就业型、节能环保型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政策性贷款服务,支持区内优秀的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发展壮大。

青岛城乡担保业务部部长姜潓表示,根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个人借款人从事个体经营的,可申请最高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创办其它创业实体的,根据每吸纳本市城乡失业人员或高校毕业生1名增加15万元贷款额度计算可申请最高4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企业借款人按每招用规定人员1人30万元标准计算贷款额度,贷款上限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第一批申请审核通过创业担保贷款基金的7家企业,其贷款将于3月底发放,后续每个月都会有贷款发放到企业主手上。

未来,青岛城乡担保将与银行、券商、信托等机构开展更多合作,推动技术信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现代海洋产业、医疗健康产业和现代高效农业等方面的融资创新,积极开展股权投资、投担联动业务,为高新区创业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为创业者们做好精准帮扶,更大程度激发区域创新创业活力。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