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考要考生物实验操作!青岛出考试细则了

核心提示: 为确保考试公平性和可操作性,保证考试权威性,发挥好考试对教育教学的引领作用,实验操作考试实行全市统一考试办法、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考试时间。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内容为初中生物《课程标准》(2011版)中规定的实验操作内容。

3月12日下午,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组织青岛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的通知》,正式确定了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的时间等考试细则。按照要求,2017年秋季入学的全市所有初中毕业生(莱西市为2016年秋季入学),将于4月2日至4日进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实验操作考试。

为确保考试公平性和可操作性,保证考试权威性,发挥好考试对教育教学的引领作用,实验操作考试实行全市统一考试办法、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考试时间。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内容为初中生物《课程标准》(2011版)中规定的实验操作内容。3月中旬各学校组织学生进行生物实验操作模拟练习。

考试时,监考组长在考场门口负责分组和试题抽签,每一场的10名同学抽签分为5个小组,同一小组的2名学生的试题相同,独立完成。每个小组由学籍号后三位数小的考生负责抽签决定本小组2名同学的试题。监考组长吹哨(第一次)宣布给学生看试题的2分钟时间,这段时间学生不能动手操作,但可以考虑需要选择的器材及如何操作。监考组长吹哨(第二次)宣布正式开考,考试时间10分钟。考生选择所需器材,进行实验,并按照考题要求,将该记、该算的内容填写在答题纸上。监考组长吹哨(第三次)宣布考试结束,考生立即停止考试。

据了解,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分“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级。缓考在考试结束1个月内进行。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为“不合格”的考生,在九年级时允许参加1次补考。(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