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如何三招毁灭地球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Paul M. Sutter是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同时也是广播电台主持人和畅销书作者,也是本文的作者。

多年来疯狂的科学家一直想要毁灭世界,换取财富权利和名望,得到人们的认可。如果您也有这样的想法,最好仔细盘算一下,做好功课。

想要毁灭一个星球并不容易。当然您可以把我们直接炸回石器时代,引入瘟疫来消灭所有的复杂生命体或者用某种纳米机器人袭击整个生物圈…但这些都治标不治本,不管您用那种方法,地球依旧会在接下来的百万年里围绕太阳旋转下去。而未来还会有大约六次宇宙灾难会让地球上的生命消失。

来,我们认真一点,如果要毁灭地球,就必须真正的毁灭。

第一步:计算

我们的星球靠自身的重力凝聚在一起。您可以把它想象成一块巨大的洋葱石头,最里面最核心的重力把下一层牢牢抓住,然后它们总体的重量又抓住下一层。您们明白是什么意思。这个过程一直反复直到形成我们现在的母星共5.972 x 10 ^ 24公斤,正是这个质量让您可以坐在椅子上,还吸引了一层薄薄的大气罩在您头上。

如果想要炸毁地球,就需要一层一层地剥开洋葱的心。每一层、每一块岩石,一些泥土,一堆熔化的岩浆都得送入太空。不能敷衍了事,得确保所有东西都逃脱(剩下的)地球引力。

换句话说,您呢,需要加速整个地球才能“甩”出这些玩楞。太不精致了,我们一般用巨型火箭把这些东西送到地球轨道及以外的地方。

万事开头难,每一公斤被送入太空,下一公斤就少了阻碍。当您逐层解开地球时,引力随之变弱,每一层都比上一层容易发射。当您快要接近成功并把成分80%是铁的地核装进星际旅行打包盒里后,会发现其实还挺简单的,跟处理一个小型月亮差不大多。

第一步整个过程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方程概括,这个方程把破坏(为了不被被害者听到我们还是换个动词,“解开”)行星所需的能力与该行星的质量和半径联系起来。该等式假设目标行星的密度均匀,允许粗略估计。我们可以得到在地球这个案例中,您呢,需要的能量大约是10 ^ 32焦耳。

第二步:找到能量来源

10 ^ 32焦耳可是很多能量。为了能让您有更直观的理解————2013年人类共消耗了10 ^ 20焦耳的能量为全体人类使用的所用东西供电。因此如果您以某种方式可以控制我们所有的核电站、水电大坝、燃煤电厂、太阳能电池板、风电城等等所有的能源输出,一点不给其他人留,也得等上一万亿年,我给您讲。

一万年以来可以收集到足够的能量来完成撕裂地球的计划。但如果您呢是一个危险的疯狂科学家,您需要一个全新的计划。毕竟,我们的太阳会在短短50亿年内燃尽,在那之后摧毁地球没什么多大意义,您觉着呢?

那太阳够用吗?太阳又大又亮,散发出大量能量。每一天每一秒,我们所有人的恒星都会把约400万吨的氢与氦气融合并以辐射的形式释放能量,辐射最终会逃跑,最后在逃跑的路上在太空里爆炸。

大部分能量都没有发挥任何价值,但有一些会向地球进击,可以利用。数十亿年来,藻类和植物学会了如何用这些能量达到自己的目的。这些能量最后会在食物链中曲折上升进入人类的餐桌。所以从太阳来的能量非常多…可是够吗?

第三步:潜伏

如果把地球表面都覆盖上太阳能电池板,百分百吸收这些美味的辐射,大概得需要1800万年来才能收集足够的能量。这比起刚才的万亿年总好多了,但还是很久。希望没有超级英雄半路跳出来捣您的老巢。

可是,如果您觉得小孩才做选择而自己全都要呢?如果能以某种方式捕获所有的太阳能输出的话,这种情况下您呢只需要一周的时间就可以收集到足够的能量来完成计划。

一周!是很短的时间了。遮住了太阳,现在地球上所有的人都会感到恐惧。

只不过,如果您呢随随便便都可以建造一个罩住太阳的装置……您呢还在这地球上做什么?卡尔达舍夫的棺材板都要盖不住啦!

本文译自 livescience,由译者 南弗勒斯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