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地球奇异事物选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地球非常奇怪。从能够生存在外太空的小水坑生物,到黑得你眼睛都看不见的油漆,地球上充满了许多奇怪和难以置信的东西——既有自然的,也有我们创造的。以下是一些你可能不知道的事情。

1.Vantablack——宇宙中最黑暗的物质

Vantablack是一种比地球上任何其他物质都要黑的纳米材料。它由Surrey NanoSystems于2015年在英国开发,实际上是在基板上“生长”的垂直碳纳米管的集合。Vantablack能吸收照射到其表面99.98%的光线。这意味着技术上来说人眼在看Vantablack时什么也看不见,这使得它最接近于凝视黑洞。

2.蓝色天使海蛞蝓看起来像一个外星人。

Glaucus Atlanticus是一种被称为“蓝色天使”的海蛞蝓。这种超凡脱俗的生物非常罕见,因为它很漂亮,只有在南非和澳大利亚的海岸上才能找到。蛞蝓令人迷惑的外表掩盖了一种危险的本性。海蛞蝓是食肉动物,以其他有毒海洋生物为食,例如葡萄牙战舰水母。它有专门的囊来收集猎物的毒液,并浓缩它,然后用猎物的毒液对付未来的猎物。

3.超轻材料——气凝胶

气凝胶是由凝胶和空气制成的超轻材料。因为它的空灵外观它被称为“冰冻烟雾”或“固体云”。科学家已经创造了十多种配方不同类型的气凝胶,但它们的制造过程都比较类似:将化学物质混合在一起,让它们沉淀在湿凝胶中,然后吸出所有的液体。结果是一种极低密度的物质,实际上这种物质99%的体积都是空气。由于它主要是由空气构成的,所以它是一种很好的热导体,在花和火焰之间放置一层气凝胶可以保护花不被破坏。

4.彩虹桉树有糖果色的树皮。

这棵桉树看起来像是从苏斯博士的书中掉下来的,但它实际上生长在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和菲律宾。这种独特的树有多彩的树皮,其特征是明亮的蓝色、橙色、紫色、绿色和栗色条纹。根据密苏里植物园的说法,这种不同寻常的颜色是树皮脱落的副作用——当树皮被剥落时,树内明亮的绿色内层树皮显露出来。这个内层慢慢成熟并变成一系列颜色。

5.哥伦比亚的地下教堂完全是用盐制成的。

齐帕奎拉盐教堂是哥伦比亚坎迪纳马卡的一座地下罗马天主教堂,在1954年从一座盐矿中挖出来。它完全是由盐制成的,位于Zipaquir小镇的表面以下的180米(590英尺)深处。教堂里还有一个巨大的盐制的十字架,教堂可以容纳多大10000人,当然从来没有满员过就是了。

6.哥布林鲨是“活化石”,同时也像是从噩梦中走出来的怪物。

哥布林鲨是一种罕见的深海鲨鱼,它被称为“活化石”。它们是古代三井鲨科中唯一已知的现存成员。哥布林鲨以其独特的细长的颚而闻名,它们由钉子般的牙齿填满。它们能够探测到其他动物发出的电流,并迅速伸展它们的下颚,以便攫取猎物。如果你没有看到过一只哥布林鲨攻击猎物的画面,就不可能完全理解这是多么可怕。根据数字间谍的说法,这种生物实际上是“异形:契约”中异形新形态的灵感来源。

7.铋是一种具有迷幻表面的元素。

你也许还记得高中化学课上的化学元素铋,但你可能并不知道它有着五彩缤纷、五彩缤纷的外观。据Live Science称,铋具有独特的“阶梯式”生长模式,其中外部边缘的形成速度比内部区域快。这导致晶体结构看起来是由连锁的彩虹方块构成的。

8.印度尼西亚的这座火山喷出了明亮的蓝色熔岩。

印度尼西亚的Kawah Ijen火山因其散发出蓝色和紫色熔岩而引人注目。理论上说,熔岩本身不可能是蓝色的。根据史密森杂志的说法,这种迷人的颜色来自于随熔岩一起出现的大量含硫气体。当含硫气体被点燃时,它以明亮的色调燃烧,使熔岩看起来是电蓝色的。

9.伏尼契手稿是一本用不可翻译语言写成的神秘书。

伏尼契手稿是一本240页的中世纪大部头,手稿由一种未知语言编写,多年以来一直困扰着许多学者和破译者。手稿被认为是于1404至1438年之间的某个时候编写的,它充满了神秘的插图和简图,描绘了从不同寻常的植物到有着肿胀肚子的妇女泡在绿色池塘里的许多场景。

10.世界上最难到达的地方叫做尼莫点。

尼莫点是地球上离陆地最远的一个点。正式叫法被称作为不可到达的海洋点,它位于杜西岛、图莫诺岛(复活节岛岛链的一部分)和靠近南极洲的马赫尔岛所组成的三角形的中心位置上。尼莫点离陆地非常远,最接近尼莫点的人通常是宇航员——ISS(国际空间站)距离地球约415公里,而尼莫点离最近的有人居住的地方的距离超过1225公里。

11.达纳基尔凹地看起来像一个外星行星的表面。

埃塞俄比亚的达纳基尔凹地是地球上最奇特的景观之一。它位于阿法尔三角洲,这个有点超现实的地方散布着噼啪作响的熔岩池、霓虹色的温泉和闪闪发光的盐滩。有毒气体围绕热泉池着旋转,许多地方的水池中充满了酸。

12.海洋中有水下湖泊和河流。

海洋中的湖泊和河流也被称作盐水池,海洋里的水下湖泊是由具有比周围海水盐度要高的多的水体所组成的。咸水的密度比周围海水的密度还要高,这使得许多水下湖泊的组成看起来像是与周围的海水分离开了一样。这些湖泊有着自己独特的波浪,并轻轻拍打在自己的“海岸线”上。当潜水艇下降到海底时,甚至可以在这些咸水湖泊上游荡。但不幸的是,这些湖泊还含有大量有毒的甲烷和硫化氢,因此在这些湖泊中游泳对人类而言是作死的。

13.地球上最大的生物是巨大的真菌。

鲸鱼、红杉树和大象都很大,但它们不是地球上最大的活体生物。这个头衔应当授予拥有规模最大的活生物体——潘多树群——一种奥斯特亚科重蜜环菌蘑菇。绰号为巨大真菌的蘑菇已经遍布俄勒冈2385公顷的马尔乌尔国家森林。科学家们在2017年发现了这种真菌,他们用DNA测试来确定其在地面上生长的所有部分实际上是同一有机体的不同部分。巨型蘑菇大概已经长了2400到8650年了,据说它的小蘑菇很好吃。

14.水熊虫是能够在外层空间生存的微生物。

缓步动物,也称为水熊虫或苔藓仔猪,是一种十分迷人的微生物,它可以在任何地方生存。它们喜欢在潮湿的地方逗留,比如泥土或苔藓,但是根据史密森杂志的说法,这些生物可以在低至-328华氏度(-200摄氏度)或者高达300华氏度(149摄氏度)的环境中生存。科学家还发现,水熊虫能够经受住辐射、液体的沸腾、超过海洋最深处6倍的压力,甚至能在太空的真空环境中幸存。

15.在墨西哥的一个山洞里到处都是高耸的白色水晶。

水晶山洞或者水晶洞,是一个迷人的山洞,里面纵横交错,遍布闪闪发光的石膏晶体,让来探险的人类探险家们相形见绌。这个神秘的地方直到2000年才被发现,当时矿工们正在从墨西哥吉娃娃州奈卡下面的一个锌矿中排水,并发现了这个洞穴。这些闪闪发光的结构是如此纯净以至于科学家们无法用传统的手法来描述它们。但是研究人员已经在一个晶体中发现了一个50000岁的细菌样本。2017年,拥有该洞穴所有权的采矿公司允许洞穴再次被淹没。

本文译自 sciencealert,由译者 利维坦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